注册

恒大主场战樱花 需要当决赛来打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恒大今日19时将在天河体育场对阵大阪樱花,这是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赛事,虽然名列G组榜首位置,但广州恒大依然需要在主场拿到1分以确保百分百出线。

卡纳瓦罗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今日19时将在天河体育场对阵大阪樱花,这是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赛事,虽然名列G组榜首位置,但广州恒大依然需要在主场拿到1分以确保百分百出线。

亚冠小组赛G组形势微妙,广州恒大以9分位居榜首,大阪樱花8分紧随其后,接着是武里南联的6分以及济州联的3分。济州联已提前出局,而广州恒大与大阪樱花的对决,不仅决定了小组的出线名额,也关系到小组头名争夺。对于广州恒大有利的一点是,卡纳瓦罗只需要带队拿到分数,就可以锁定小组头名。

“平局即出线”对于中国球队并不陌生,但卡纳瓦罗仍在赛前重点提醒球员应将这场比赛当作决赛对待。“这是我们最后一场亚冠小组赛比赛,上个客场和武里南联以平局结束,现在的形势对于我们来说,最后这场比赛尤为重要。所有队员都清楚,我们会像对待决赛一样来迎战对手。”卡纳瓦罗说。

有趣的是,今天这场比赛的裁判是来自巴林的纳瓦夫·苏克拉拉,这位1976年出生的裁判曾执法过2013赛季广州恒大亚冠决赛次回合主场对阵首尔FC的赛事。另外2015赛季半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对阵大阪钢巴、2016年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都是由这位巴林裁判执法,他的确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决赛”裁判。

“我跟队员说这场是决赛,我说这句话证明我不笨也不傻。”卡纳瓦罗说,“我为什么这么说?对方很多主力没来,我们只要1分就能得到头名,太多这样的声音出现我们周围。我害怕这样的声音会影响队员比赛注意力。明天的比赛我期望我的球员在场上展现必胜信念,分分必争。可以确信的是,我们球队的身体、技术、技战术能力可以领先很多球队,但足球这项运动,包括人生也是一样,整个过程不能轻敌。”

对手多名主力缺阵

大阪樱花本次出征广州的阵容中缺少多名主力球员,金镇铉、山口萤、杉本健勇、柿谷曜一朗、清武弘嗣、丸桥祐介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均消失在赛前训练中。主帅尹晶焕表示,这些球员的缺阵并不会对今天的比赛有影响,他仍会挑选最适合今天比赛状态的球员出阵。值得一提的是,尹晶焕执教下的大阪樱花有别于一般的日本J联赛球队,他们在赛场上作风强硬拼抢凶猛,主力球员缺席时,尹晶焕使用力量和速度皆佳的年轻球员,对广州恒大的冲击也是巨大的。

“以我对足球的经验,赛前轻敌往往会收到非常差的效果,或者说是惩罚。尤其是这样的比赛,也许对方教练有这样的战术安排或其他目的呢,如果我的队员总想着对方主力都没来这样的事,一旦态度松懈,比赛进程将会非常困难。”卡纳瓦罗说。

恒大也有两员大将缺阵

大阪樱花大半的主力球员缺席,广州恒大也是让出“车马”。卡纳瓦罗的球队在这场比赛将缺少郑智和冯潇霆,队长在这场比赛中停赛缺席,而冯潇霆则是刚刚从高烧状态中康复,他昨日在赛前的训练中也是以单独训练为主。不过与上一轮客场对阵武里南联的比赛相对比,广州恒大的两位重要球员郜林、古德利这场比赛将解禁复出。赛前郜林也是随同卡纳瓦罗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亚冠比赛对我们来说一直都很重要,这场比赛大家都会非常投入,希望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特点,让大家看到球队的战斗力。明天的比赛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希望主场作战能给所有来到现场的球迷带来精彩比赛。”郜林说。

恒大足校开启新一年招生工作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斌) 恒大足球学校昨日启动2018年招生工作,面向全国招收700名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9~12岁)学生。在“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落地广深两地的情况下,恒大足校的培训战略又多了一个支撑点。

中国足协在一周之前公布了5个年龄段国家集训队名单,恒大3个梯队成建制入列,入选队数全国第一。这也对恒大足校的招生工作产生了推进作用。恒大足校今年的招生对象进一步向低年龄段学生倾斜,并且在招生工作中增加了足球技术量化测试内容,包括文化测试和足球专业测试。

恒大足校办学五年来,已获国内外重要比赛冠亚季军100多项,近百人入选恒大足球俱乐部,为国青、国少输送人才173人次。“5+4+3”一条龙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成为恒大足校的特点之一,“5”是指8岁~13岁学生在校本部接受皇马俱乐部委派教练进行5年专业训练。“4”是指13岁~16岁优秀球员被选拔到海外分校西班牙分校留学4年。“3”则是指海外分校球员17岁后回国进入恒大俱乐部,参加3年世界高水平赛事。

[责任编辑:韩火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