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部署开展校外培训调查摸底 学生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要登记


来源:新快报

4月16日,广州市教育局在其官网发布通知,部署全市教育系统立即开展校外培训相关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并同步发布摸底调查表。

广州部署开展校外培训调查摸底 学生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要登记

市教育局发布摸底调查表,摸底内容包括4个方面

广州重拳治理课外辅导乱象“动真格”,4月16日,广州市教育局在其官网发布通知,部署全市教育系统立即开展校外培训相关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并同步发布摸底调查表。

新快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此次摸底内容包括4个方面:首先是各区教育局对所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含托管机构)进行调查摸底,重点对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安全隐患、使用教材、教学方式方法、教学内容、师资状况及工作人员身份等进行核查,建立台账;其次,针对学校招生,将由各区教育局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违规招生和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并汇总检查情况;第三是各区教育局组织对所管理的普通高中、义务教育学校汇总登记每一名学生报班参加学科类(主要指语文、数学等)校外培训情况;此外,各区教育局、各单位对所属学校管理层、教职员工、教学研究人员、行政管理人员等人员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授课、开辅导班等进行登记。

根据工作安排,各区各学校需将调查摸底情况统计汇总后于4月25日前报送至市教育局。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此前市教育局专门召开了各区教育局局长联席会议,明确要求各区各学校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依法依规,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目前,广州市正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等部门的要求,结合广州实际,制定广州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