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公费定向培养1900名中小学教师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今年全省计划招收1900名公费定向培养对象,报考的学生需自愿报考定向培养师范专业,且保证毕业后服从计划来源地安排,到定向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

粤公费定向培养1900名中小学教师

2018年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通知发布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广东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公布2018年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试点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广东今年全省计划招收1900名公费定向培养对象,报考的学生需自愿报考定向培养师范专业,且保证毕业后服从计划来源地安排,到定向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

1900人中,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200名,面向定向培养需求计划来源地招生,学生毕业后回定向计划来源地乡镇(不含县城所在镇街)及乡镇以下农村公办学校(含村小、教学点和幼儿园)任教;高中起点四年本科层次师范专业1400名,包括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专业各50名、小学教育专业610名、体育教育专业200名、美术学专业240名、音乐学专业250名,面向全省范围招生,学生毕业后除特殊教育专业到定向计划来源地县域内相关学校任教外,应到定向计划来源地乡镇及乡镇以下农村公办学校任教;本科起点教育硕士全日制研究生300名,采用定向培养计划来源地与研究生双向选择,由试点院校组织开展,学生毕业后应到定向计划来源地县域内相关学校任教。

据规定,报考定向培养考生应符合2018年度相应招考专业的报考条件,其中报考初中起点专科层次考生,成绩应达到2018年生源地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报考高中起点本科层次考生,高考成绩应达到2018年省招生委员会公布的公费定向培养教师专项计划录取最低分数线。报考音乐、美术、体育类高中起点本科专业的考生,需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术科统考。考生高考成绩应达到2018年省招生委员会公布的公费定向培养教师专项计划录取文化科和术科最低分数线。

值得注意的是,招录将积极探索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模式,根据师范生培养和用人单位需求组织测试,并将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

据悉,所需教育培养经费由省级财政统筹,在生均拨款基础上按照本专科层次每生每年2万元、教育硕士研究生层次每生每年3万元的标准据实安排给各定点培养院校,专项用于定向培养对象在培养院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和发放生活补助费等,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由培养院校按照一年10个月按月发放。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