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三部门通报工作情况 今年将安排超20亿元用于保障性住房


来源:信息时报

广州市政府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在新闻中心举行。广州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和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就2017年的工作情况和2018年的工作计划进行通报。

三部门通报去年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计划,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今年安排20余亿元建保障性住房

昨日上午,广州市政府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在新闻中心举行。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和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就2017年的工作情况和2018年的工作计划进行通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市财政局今年将继续推动民生实事,计划安排20.06亿元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广州市财政局

安排51亿元专项补助“强南沙”

去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率达98%,市本级部门预算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率超过97%,均创出近年新高。市财政局巡视员朱建华表示,今年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6.94亿元,同比增长10.53%,其中税收收入342.7 亿元,同比增长9.36%,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据了解,市财政局将继续把保民生作为头等大事,安排139.78亿元发展教育事业,同比增长24.4%;安排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5.26亿元,推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支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试点,改善困难群体生活条件,切实维护底线民生;安排90.17亿元推进健康广州建设,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人均参保资助标准从450元提高至480元;安排20.06亿元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同时,市本级财政还将安排65.83亿元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重点支持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安排42.55亿元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安排51亿元专项补助支持打造南沙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并加快IAB、NEM等新兴产业发展。

广州市国资委

“僵尸企业”提前一年基本出清

市国资委主任陈浩钿介绍,截至去年年末,市属国企资产总额达2.97万亿元,国有净资产540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和14%,资产规模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陈浩钿指出,去年出台了《“僵尸企业”破产申请规范指引》,落实各类资金3100多万元,推动106户特困企业完成脱困;联动市中院打造关停企业破产清算快速通道,实现102户托管关停企业实质出清。截至2017年末,累计完成467户“僵尸企业”出清重组,完成率98.11%,提前一年基本完成“僵尸企业”出清重组任务。

去年,共完成6家上市公司总额达320亿元的“二次混改”,今年还将力争2-3家上市公司“二次混改”。同时,稳妥推进员工持股,有4家企业纳入全省员工持股试点,占全省的80%;广电运通、海格通信、广药白云山等一批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有效激发企业管理层及核心员工活力。

此外,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工作也有序开展。共统筹推进驻穗央企、省企及市(区)属企业职工家属区25万户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分离移交协议总体签约率达71.2%,全面完成国家和省交办的年度工作任务。

广州市金融局

加快建设国际风投创投之都

市金融局副巡视员陈平表示,去年全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998.76亿元,同比增长8.6%,占GDP的9.3%,拉动GDP增长0.8个百分点。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截至3月末,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分公司、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开业,玉山银行广州分行(台资)筹建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广发银行总部、中国人寿南方中心购地进驻金融城。

在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方面,广州也加快步伐。截至2月末,南沙自贸区入驻机构3770家,跨境人民币贷款备案金额31笔,共计61.69亿元,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257.67亿元;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入驻机构100家,绿色信贷产品53个,余额53.76亿元。

同时,去年广州设立了全国首家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机构—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全年未发生较大金融风险事件。并发布全国首份《首席风险官制度》,在网贷平台首设风险控制部门和首席风险官。

接下来,市金融局将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发展壮大金融机构组织体系;大力发展金融交易平台;加快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完善“一区一金融功能区”布局;加快建设国际风投创投之都。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