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地铁要开挂!这条线开通后,可1小时左右绕城一圈


来源:凤凰网综合

广州地铁要开挂!这条线开通后,可1小时左右绕城一圈近日,广州地铁11号线梓元岗站西站厅深基坑正式开挖,成为11号线首个主体结构深基坑开挖施工的车站。截至目前,全线已有32%的工点正式开工。

广州地铁要开挂!这条线开通后,可1小时左右绕城一圈

近日,广州地铁11号线梓元岗站西站厅深基坑正式开挖,成为11号线首个主体结构深基坑开挖施工的车站。截至目前,全线已有32%的工点正式开工。

地铁11号线作为广州首条市区环线,全长约44.2公里,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共设车站32座,其中换乘站19座,全线采用8节A型车编组。线路起于新滘东路,经琶洲会展中心、员村、天河公园、华师、广州东站、云台花园、广州火车站、流花湖公园、荔湾湖公园、芳村、广州造船厂、逸景路,之后沿新滘路闭合形成环线,线路串联起天河区、白云区、越秀区、荔湾区和海珠区各城区,并把白鹅潭和广州城市中轴线南段纳入地铁线网。

此次开挖的梓元岗站呈东西走向,位于三元里大道与机场路交汇处,线路横穿三元里大道和机场路敷设,东接广园新村站,西联广州火车站站,为地下四层岛式车站。地铁公司先后克服了老城区征地拆迁难度大、地下连续墙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合理优化车站设计和施工方案,推进基坑开挖施工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11号线已开工工点20个,占总开工点62个的32%。全线32座车站中,2座车站(员村和天河公园站)由21号线施工,17座车站(赤沙滘、华景路、广州东站、沙河、云台花园、大金钟、梓元岗、流花路、彩虹桥、中山八、如意坊、芳村大道东、鹤洞东、南石路、燕岗、江泰路、上涌公园)已开工进行土建施工;32个区间中,1个(员村至天河公园)由21号线施工,3个(广州东至沙河区间轨排井、天河公园至华景路区间明挖段、天河东至广州东区间中间风井)开始土建施工,其余进行前期准备。全线继续推进前期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和勘察设计等工作。

根据相关规划,地铁11号线预计建成时间为2022年,建成后将实现与广州整个放射型的地铁线网交会,加密广州中心城区线网,强化中心城区与外围的联系,有利于市中心外围居民的换乘,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届时将与广州一、二、三、五、六、八、10、12、13、14、19、21号线及广佛线换乘,只要坐上11号线,一小时左右就可以环绕全城。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