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器人扮演辅导老师的角色,未来或将成现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动播放

家教机器人是针对5至12岁的儿童设计的,它不仅能够利用内置的教学软件为小朋友扮演辅导老师的角色,还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与小朋友聊天互动。

【解说】4月12日,国际智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峰会在北京举行。现场展示了多款智能服务型机器人。据了解,这些机器人可以承担市场导览、社会服务信息咨询、护理老人和家庭教育等功能。

现场,一台儿童家教机器人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据介绍,这台家教机器人是针对5至12岁的儿童设计的,它不仅能够利用内置的教学软件为小朋友扮演辅导老师的角色,还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与小朋友聊天互动。同时,父母也可以通过手机应用,向机器人内置录音,在父母忙于工作时,机器人就可以给孩子播放父母的声音,代替父母陪伴孩子。

[责任编辑:韩火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机器人扮演辅导老师的角色,未来或将成现实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413/8/wemedia/ce65c45b6edf874c0d5c883fb1dd909afbb00c4c_size330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