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股获资金重仓 投资布局正当时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今年以来,券商板块表现抢眼,多只个股累计涨幅已经跑赢大盘。而在监管基调整体从严的背景下,管理能力强、业绩稳定向好的券商龙头股具备更高的配置价值,更受青睐。

今年以来,券商板块表现抢眼,多只个股累计涨幅已经跑赢大盘。而在监管基调整体从严的背景下,管理能力强、业绩稳定向好的券商龙头股具备更高的配置价值,更受青睐。

从年报披露情况来看,广发证券2017年以基本每股收益1.13元位列第一,同比增长7.62%;东方证券2017年基本每股收益0.57元,同比增幅最高,达39.02%。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来看,依然是广发证券位居第一,高达10.55%,较上年同期增加了0.26个百分点。

而就证金公司的持仓结构来看,持仓主要集中在券商行业的龙头公司。据wind数据,证金公司对券商股的最新持仓总市值高达534.45亿元,占证金公司整体最新持仓市值的9.76%,占扣除银行板块后的持仓市值的14.2%。梳理发现,证金公司对行业收入排名前五位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华泰证券的最新持仓市值合计达333亿元,占其持有券商股的总市值的62%;其中,证金公司对行业“一哥”中信证券的持仓占比就超过20%。

在此背景下,华林策略在研报中指出应关注低估值券商龙头股。其表示,券商业绩何时出现拐点却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从2017年报来看,一些龙头券商更多依赖于自营业务和投资收益,才避免了净利润增速的负增长;传统券商的经纪业务仍面临供给过剩的压力,在交易量和佣金费率仍处于收敛之时,大量新设营业网点却处于亏损的临界点。未来如何获得更大边际效应的业绩突破口,也是券商行业面临的重大创新内容。预计4、5月份券商股龙头的机会仍有待重估。这一点可能随着中国A股加入MSCI指数的临近而更加强烈。

亦有机构认为,具有国际业务资质和声誉的龙头券商将在海外中资股发行CDR的过程中获得更多业务资源和机会,既可以获取即期的利润(发行、托管、经纪等),也可以获得未来业务发展的机会,如拓展上市公司资源等。渤海证券表示,由于发行CDR对于资本金要求较高,国内龙头大券商有望开展CDR业务,并进一步拉开行业的收入差距。此外,当前场外期权市场集中度约在85%,伴随金融机构对场外衍生品需求的不断增加,场外期权业务或成为券商业务新的增长点之一,尤其利好资金实力雄厚、风控能力专业能力强的大型券商。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