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郑月娥: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前景充满信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林郑月娥: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前景充满信心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粤港澳大湾区”分论坛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已经提升到国家战略发展层面的建设,它的成功将决定于它的创新能否为个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而且它能否发挥中国与亚洲其他地区以及全世界的重要联系。

她表示,无论是在创新或者是在联系方面,香港都可以为大湾区做出重要的贡献。对粤港澳大湾区这个新的前景充满信心。

以下为发言实录:

林郑月娥:各位朋友,下午好。今天我非常高兴能首次以行政长官身份出席在海南博鳌举办的亚洲论坛年会,并首次踏入风光秀丽的海南,刚才冯博士对我们讲者的要求是不要念稿子,但是我今天要让他失望了,因为要在5分钟之内把这么丰富的粤港澳大湾区讲好,所以今天还是要把它讲一讲。

本次年会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符合现今国际形势和世界经济发展大局的需要,也肯定会带来很大的启发。正如英国的刊物在2016年出版名为《亚洲2025年》的刊物中说,亚洲将迎来一个极为重要的十年,而推动亚洲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将不但是它的规模或者是它的高速增长,而是他的创新能力和与世界的联系。在亚洲发展大局里面,看今天下午分论坛的主题“粤港澳大湾区”就特别的有意义,这是由于粤港澳大湾区这个已经提升到国家战略发展层面的建设,它的成功将决定于它的创新能否为个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而且它能否发挥中国与亚洲其他地区以及全世界的重要联系。

无论是在创新或者是在联系方面,香港都可以为大湾区做出重要的贡献。首先一国两制这个创新的政策的方针就是粤港澳大湾区独特的优势,粤港澳三地会更好的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互补,打造新的增长点。第二香港有自己的经济、社会制度、法律,加上自由开放的市场,高的透明度的归管机制,优良的法制传统以及跟国际标准高度接轨的营商环境,可以一方面向国际的企业引进来大湾区,另外一方面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第三本届特区政府力求创新,我们已经先后成立了行政长官创新发展顾问团,冯国经博士就是我的顾问团的成员,另外我们也成立了一个政策创新及统筹的办事处,也正在大力度推动香港的创新,科技的发展。香港拥有全球货运第一、客运第三的国际机场,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五所名列全球100强大学和优秀的科研能力,与“一带一路”对接的各方面的连通,加上香港在未来一年将开通3个重大的跨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的格局,为进一步促进大湾区人流、物流、资金流和吸引海内外人才提供了最佳的条件。

要实现建设举世瞩目的粤港澳大湾区,三地政府的共同努力、创新思维,或者是马兴瑞省长常常说的解放市场,互联互通和中央大力支持是必不可少的,我们有责任让我们三地的人民和海外的企业增强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了解,为此三地政府正筹备举行宣讲会,一同到海外推广。

各位朋友,我对粤港澳大湾区这个新的前景充满信心,也深信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会为粤港澳大湾区三地政府往后的工作增添动力。谢谢大家。

来源:大风号-凤凰网财经

[责任编辑:杨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