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瞄准2018 90天闯入前70 开挂95后大师赛首秀


来源:凤凰体育

奥古斯塔18英雄之沙玛从世界排名第462到世界排名第64,沙玛只用了三个月。这位印度新秀,出生在1996年7月,年仅21岁。在去年12月赢得约堡公开赛之后,他成为印度最年轻的欧巡赛冠军得主;旋即,他今

奥古斯塔18英雄之沙玛

从世界排名第462到世界排名第64,沙玛只用了三个月。这位印度新秀,出生在1996年7月,年仅21岁。在去年12月赢得约堡公开赛之后,他成为印度最年轻的欧巡赛冠军得主;旋即,他今年2月在马来西亚锦标赛获得冠军,世界排名迅速攀升并获得了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的参赛机会。在墨西哥,他首次参加的美巡赛上,他成为36洞和54洞领先者,最终并列第9。

这样的出色战绩,让他拿到了美国大师赛时隔五年颁发的首张参赛外卡,四月将来到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开始首场大满贯的征程。他也将是继米哈辛、阿特瓦尔以及安尼班-拉西里以来,第四位来到美国大师赛的印度选手。

对于奥古斯塔的邀请,沙玛在推特上表示自己非常荣幸,美梦成真了!

在印度新兴城市昌迪加尔长大的沙玛,与前辈米哈辛是同乡。米哈辛的世界排名曾到过第28位,其职业生涯四次赢得欧巡赛冠军、六次赢得亚巡赛冠军,是印度最有名望的高球选手。“米哈辛等成功的前辈让我很受鼓舞。当我赢了约堡公开赛后,米哈辛也第一时间向我祝贺!”

而沙玛开始打球的故事,又与另一位印度明星球员安尼班-拉西里息息相关。事情要从2002年开始了,当时沙玛的父亲还在军队工作,而怀着第二胎的妈妈突然疼痛待产,年仅5岁的沙玛叫了救护车,把妈妈送到了离家5公里之外的医院。当时沙玛的妈妈因为高血压早产了一个月,情况很危急,多亏了一位名叫“拉西里”的医生处理得当。这位拉西里医生就是安尼班的爸爸。

在后来的交往里,拉西里医生经常会谈起自己出色的儿子安尼班,他也在劝沙玛的爸爸,让小沙玛去打高尔夫吧!“他会很开心的,让他去打球,你就知道了!”拉西里医生说。之前,沙玛父母想过让孩子学习一项运动,但考虑的就是板球或者篮球,他们家里没有人打高尔夫。但是,他们信任拉西里,就让孩子开始打球了。开始,沙玛跟着爸爸一起去球场,用爸爸的球杆。两个月之后,他有了自己第一根球杆。

沙玛拿遍了印度业余赛事的冠军,并在16岁时转职业。他从亚巡赛的次级巡回赛起步,2015年进入亚巡赛征战。他曾参加过欧巡赛资格考试,却未能如愿。直到在欧巡赛和亚巡赛联合认证的约堡公开赛上一举夺魁,沙玛豁免得到欧巡赛资格。赢得马来西亚锦标赛之后,21岁的沙玛成为最年轻的欧巡赛双冠王之一,是2000年以来,自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王情训、马修-菲茨帕特里克之后第4位能够在这个年纪拥有两个欧巡赛冠军的年轻球员。而他的世界排名,也超越了拉西里,成为印度头号高尔夫球员。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主席弗雷德-雷德利表示:“高尔夫是一项全球运动,过去我们邀请过一些没有参赛资格的国际球员参加大师赛。沙玛已经用自己的成绩所证明了他是位了不起的年轻球员,我们期待着他的到来。”

和世界上很多球员一样,对于大师赛,沙玛有着很美妙的记忆。青少年时代,他会不顾时差、守在电视机旁,熬夜看直播。他对2010年的美国大师赛印象深刻,当时他13岁,“我记得米克尔森把埋在松针里的球救出来,穿过了树间的狭窄的缝隙,并最终获胜,非常出色。”米克尔森,也由此成为沙玛心中的一个传奇。

现在能有机会与米克尔森等传奇球员一起出战大满贯,沙玛希望自己能展现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