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引才引智!中山推进共建大湾区创新高地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中山市将在招商引资与人才引进上再次下一步大棋。3月28日上午,2018年中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洽谈会暨第五届中山人才节开幕。开幕式上台签约项目44个,聚焦创新要素集聚,推进中山共建大湾区创新高地。

中山市将在招商引资与人才引进上再次下一步大棋。3月28日上午,2018年中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洽谈会暨第五届中山人才节开幕。开幕式上台签约项目44个,聚焦创新要素集聚,推进中山共建大湾区创新高地。

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东致辞

聚焦高端项目 44个项目落地

据了解,“3·28”洽谈自1990年首次举办,至今已经迎来第29个年头。本届洽谈会以“创新引领发展、汇智共建湾区”为主题,设置“湾区时代”、“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和“招才引智”四大板块展区,重点围绕中山市在打造创新平台、设计扶持政策、培育创新主体、推进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成效,同时突出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互动、互融。会上,中山市商务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签署了《中山香港联合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协议》。

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兰生推介中山招商投资环境

开幕式上台签约项目44个,其中,高端生产性服务项目多达17个,占比近四成。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兰生在推介中山招商投资环境时指出,中山在去年为企业减负124.2亿元基础上,今年市财政设立21.8亿元产业扶持资金,推出了“实体经济十条”、“工业用地十条”、公共技术服务一站式对接、企业“管家式”服务等一大批惠企措施,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值得一提的是,中山正在推行企业全生命周期公共技术服务,疏通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未来五年预计能带动中山新增工业产值超600亿元。

会议现场

重点引进本地人才

招商引资大放异彩的同时,“中山人才节”亦引人注目。洽谈会配套了20场系列分场活动,通过中山智能制造暨国际产业合作对接会、“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人才高地”高峰论坛、海外英才技术项目合作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产业、科技、项目和人才团队的对接。

今年人才节把本地人才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当晚在古镇灯都生态湿地公园举行“人才之夜”文化沙龙,通过展示具有中山产业特色和传统文化元素项目,分享本地人才创新创业经验体会,宣传推介中山产业环境和人文环境,让海内外人才感受中山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

“我们将借大湾区建设东风,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在五个纬度‘跳出中山看中山’,努力交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优异的中山答卷。”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东说。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