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斗鱼充会员iPhone用户竟安卓机贵? 大数据不仅仅是杀熟


来源:凤凰资讯

斗鱼充会员iPhone用户竟安卓机贵? 大数据不仅仅是杀熟今天我们在斗鱼直播中,对比了同样冲会员,在不同手机上价格不同的奇葩情况。简单总结:iPhone用户每月比安卓用户多花很多钱耐人寻味的是,我们刚

斗鱼充会员iPhone用户竟安卓机贵? 大数据不仅仅是杀熟

今天我们在斗鱼直播中,对比了同样冲会员,在不同手机上价格不同的奇葩情况。

简单总结:

iPhone用户每月比安卓用户多花很多钱

耐人寻味的是,我们刚刚把直播录像剪辑上传到了各大视频平台,结果视频录像在每个平台都无法过审。

那直播中到底出了什么状况呢?

为什么各大平台都不允许我们发这个真相呢?

下面用图文来描述吧

这段时间包括前段时间,微博上一个话题几乎掀起了一片骂战。就是大数据杀熟,简单概括来说就是老用户享受服务花的钱比新用户还多,凭啥?

这其中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区别:苹果用户普遍在享受服务的时候花的钱比安卓用户花的多。

事实果真如此吗?我们专门做了个实验:打开国人比较常用的几款应用购买会员,看看安卓机和苹果机在付款时价格的差别。

事实结果真是让人跌破眼镜:

以下测试:

左侧为安卓手机右侧为iPhone

购买界面购买界面

如果你要买QQ超级会员,用iPhone比用安卓每个月多花10元钱。

买优酷会员,iPhone用户多花4元钱。

买腾讯视频会员,iPhone每月多花5元。

买微博会员,iPhone用户每月多花2元。

除了我们的截图,网上很多网友也都晒了他们的发现。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QQ等等软件的会员服务都明显针对苹果用户提高了价格,不过网易云音乐里面双方的价格相同。

苹果用户:就因为我们手机卖得贵我们就应该当冤大头吗?

安卓用户:我们还没说这几个公司以为我们穷所以才便宜呢?

本来我写到这想骂腾讯,后来发现可能这件事和他们没啥太大的关系。有可能,他们还帮你们省了几块钱呢。

为啥这么说?因为当我们想要购买会员的时候,本来在安卓用户那边会直接跳转支付工具的那一步上,苹果用户却直接看到了App Store的支付窗口。

意味着,你在用苹果手机购买这些服务的时候,走的是App Store的内部支付路线。

经我们多次试验,其它会员也是一样会跳出App Store的支付窗口。看到这,为什么苹果用户要多花钱,大家应该心里有数了。你多花的钱不给马云也不给马化腾,多花的钱是给苹果的。

当初苹果微信为什么吵架撕逼?不就因为应用内赞赏吗?苹果觉得APP内一切支付都应该给一部分服务费,但是微信认为这属于一种C2C的行为不应该走App Store。

大声告诉我苹果App Store的默认抽成是多少?

30%,也许再稍微多一丢丢。

你购买服务的钱里有30%给了苹果,不过公司们帮你省了点钱,虽然可能只有一块两块。

这两家撕逼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这个事情,锅真的不应该都甩给公司们。

至于另一个备受争议的应用——“滴滴打车”,这货结算的时候是直接由你定好的支付工具来结算所以不扯苹果这一套。

不过滴滴打车对此做出了回应:

图片可能看不太清,我们把主要内容截图一下:

简单来说,预估价和你最后支付的车费并不一定相同。GPS、路况、网速,任何一个因素都有可能影响预估价格。但是你最后支付的钱是软件从零开始实时刷新计算出来的,已经和预估价没啥关系了。

按照滴滴的话说,你只要反复刷新几次,预估价就会变动得稳定。这个是真是假我们没有实验所以无法得出结论。

大数据杀不杀熟我们下回分解,有人可能会质疑:为啥网易云音乐就能一视同仁?我想说这个并不是我们被充值了,你要看各公司的想法。且我们只单纯测试了几款热门软件而已,也许还有其他软件也一视同仁呢。

玩游戏就要遵守规则,这是必然的生存101。

另外对于电商们的大数据杀熟这件事,大家有什么想吐槽的吗?欢迎留言。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