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南海 亲商见实效 “品牌南海”贡献税金近300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南海区政府对2017年纳税大户进行表彰。据南海区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南海区税收总额为552.33亿元,其中制造业连续三年税收贡献超过房地产业。

南海去年纳税超千万企业508家

昨日,南海区政府对2017年纳税大户进行表彰。据南海区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南海区税收总额为552.33亿元,其中制造业连续三年税收贡献超过房地产业。

据统计,南海共有各类市场主体超过22万户,其中,工业企业有近4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2000多家。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南海已经形成了以“制造业为主、民营企业为主、中小企业为主”的鲜明产业特色,构建起了以汽车、机械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有色金属、纺织、建筑陶瓷等行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南海区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南海区年纳税超千万企业共有508家,较2016年增加86家,增长率为20.38%;纳税总额277.79亿元,增长率为8.74%,户均纳税额高达5468.27万元。纳税大户贡献了全区税收总额的一半以上,为南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其中,南海制造业纳税大户208家企业,贡献税收117.91亿元,制造业连续三年税收贡献超过房地产业,保持南海税源贡献的支柱地位。在制造业中,计算机、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税收较2016年大幅上升134.57%,涨幅居制造业各行业首位,群志光电作为该行业龙头,得益于出口订单的增加,在纳税大户中的排名从2016年的28名跃升至今年的第4名。

近年来,南海致力于“品牌南海”的打造,不断加强对雄鹰企业、北斗星企业等民营制造业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快培育知名名企,帮助民企做大做强。从数据来看,2017年纳税大户中内资民营企业有344家,占纳税大户企业数67.72%,贡献税收156.02亿元,占纳税大户纳税额56.16%,民企是南海税源的绝对中坚力量。

数据

2017年南海区纳税大户

2017年纳税超千万企业共有508家,较2016年增加86家;纳税总额277.79亿元,增长率为8.74%,户均纳税额高达5468.27万元。纳税大户贡献了全区税收总额的一半以上。

其中,南海制造业纳税大户208家企业,贡献税收117.91亿元,制造业连续三年税收贡献超过房地产业,制造业保持南海税源贡献的支柱地位。

2017年纳税大户中内资民营企业有344家,占纳税大户企业数67.72%,贡献税收156.02亿元,占纳税大户纳税额56.16%,民企是南海税源的绝对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余佳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