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一人行天桥建成近1年电梯仍在调试 市民质疑是摆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深圳一人行天桥建成近1年电梯还不能用市民质疑是摆设位于深圳桃源村龙珠大道上的人行天桥自去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至今,两侧配套的升降电梯一直处于停用状态,给附近居住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出行带来不便,有市民称

深圳一人行天桥建成近1年电梯还不能用市民质疑是摆设

位于深圳桃源村龙珠大道上的人行天桥自去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至今,两侧配套的升降电梯一直处于停用状态,给附近居住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出行带来不便,有市民称形同摆设。南山区建筑工务局回复南都记者称,预计今年4月底,电梯将进入移交程序,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

5ab3c7fbb5276.jpg

5ab3c809df2d8.jpg

现场走访:张贴提示电梯正在调试中

龙珠大道是南山北部重要的交通干线,车流量密集。为解决中西段道路两侧居民区大量群众的出行需求,南山区政府于2015年6月开始筹建人行天桥,并于2017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但据报料人陈先生介绍,该天桥开通至今,两侧配套的升降电梯一直没有开通。“我家里有八十多岁的老人,腿脚不好,上下天桥很困难,周围居住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出行都很不方便”陈先生说。

南都记者走访发现,该天桥位于南山区深云立交西侧,龙珠大道龙珠八路路口,岁宝百货旁。因道路两侧有大量住宅区、公交站点、超市及学校,该人行天桥的建成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市民的通行需求。据附近居民介绍,天桥未建成前横穿龙珠大道十分不便且很危险,如今这个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但是天桥配套电梯确实一直未开通。

据南都记者现场观察,该天桥两侧升降电梯虽已装配完毕,但都处于未通电停运状态,且在电梯口设有防护栅栏。电梯门上张贴的提示显示,电梯正在调试中,暂时未能使用。

另据区人大代表、桃源街道龙珠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工作站站长郑志雄介绍,他在今年南山区第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小组讨论时,曾提出过该人行天桥电梯一直未开通的情况,并呼吁有关部门加紧处理,但该问题至今尚未解决。

部门回应:移交程序正在进行,预计四月底开通

随后南都记者就该情况向相关部门反映。南山区建筑工务局龙珠大道人行天桥项目负责人回复称,该天桥主桥体于2017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配套电梯于2017年7月完成调试,并于11月取得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2018年3月,天桥除电梯部分外,已全部移交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进行管理。目前正加紧办理电梯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的主体过户手续及相关移交程序。而在移交办理完结前,电梯暂不能开通运行。据该负责人透露,预计4月底,天桥各项设施都将正常运行。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介绍,作为龙珠大道人行天桥的管理方,该委已按照相关规定招标确定了天桥电梯的养护单位。完成电梯的移交程序后,即可投入使用,为市民通行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