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最宜居城市:香港排第71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根据国际顾问机构美世人力资源顾问公司(Mercer)最新公布的年度全球城市生活质素排名,奥地利维也纳连续9年居首位再度成为全球最宜居城市,而香港则与去年一样,排第71位。

维也纳最宜居 香港排第71

图:奥地利维也纳

据路透社及《商业时报》报道:根据国际顾问机构美世人力资源顾问公司(Mercer)最新公布的年度全球城市生活质素排名,奥地利维也纳连续9年居首位再度成为全球最宜居城市,而香港则与去年一样,排第71位。

美世是全球权威谘询机构,每年进行生活品质调查,今年调查指标包括全球231个城市的政治稳定性、医疗、教育、犯罪率、娱乐、交通便利度、跨国公司及企业驻海外员工的补助和津贴。

脱欧让伦敦下跌一名

今年排名首位的仍是奥地利维也纳,人口有180万人的维也纳,已经连续第9年蝉联冠军,报告讚扬维也纳「高度安全、公共交通结构完善、有多样化的文娱活动」。第2位为瑞士苏黎世,新西兰奥克兰与德国慕尼黑并列第3。

加拿大温哥华排名第5,是北美洲生活品质最佳的城市。新加坡第25名,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第77名,分别为亚洲与拉丁美洲最优城市。非洲排名最佳城市为南非德班,排名第89。

英国预计将在一年后脱离欧洲联盟,排名最高的城市伦敦,在年度调查中下滑一个名次至第41名。

报告说,过去20年来,若干东欧城市的生活水准提高最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联邦首都萨拉热窝现在进步到第159名,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则上升至第80名。

英国虽然即将脱离欧盟,但英国城市居民仍可享很高的生活质素,并且可以吸引到跨国企业及国外人员到该地工作,但伦敦排名还是下跌一位,至第41。

亚洲多城名次下跌

亚洲方面,除新加坡稳守排名最高的城市外,多个国际大都市都有排名下跌的情况。韩国首尔被指政局不稳,排名由从第76位降至第79位;而日本东京亦从第47位降至第50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一下从去年的第136位,跃升至第130位,报道指,主因是消费品供应评级提高,以及加强了空气污染监测。

排榜末的是伊拉克巴格达,美国2003年入侵巴格达以来,当地的教派衝突不断,巴格达已经连续10年排最尾。也门首都萨那饱受衝突蹂躏,排名仅比巴格达高出两名,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陷入内战7年,名次比巴格达前面6名。

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