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豪宅竟成毒品工厂 香港海关捣毁跨国犯罪团伙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海关本月先后採取四次行动,搜查柴湾、荃湾、土瓜湾等工厦,揭发一个跨国贩毒集团以压麵条机收藏毒品偷运来港交易。

海关顺藤摸瓜 破豪宅製毒工场

图:海关在屯门黄金海岸豪宅单位捣破製毒工场,检获一批证物

海关本月先后採取四次行动,搜查柴湾、荃湾、土瓜湾等工厦,揭发一个跨国贩毒集团以压麵条机收藏毒品偷运来港交易。海关顺藤摸瓜,前日再到屯门黄金海岸搜查四个豪宅单位,揭发有人利用豪宅作毒品工场,整个行动共拘捕六名男女,检获70公斤怀疑可卡因,总值近7000万元。另搜出怀疑为贩毒所得240万元现金。

海关毒品调查科于本年二月初接获涉及跨国贩毒集团线报后,在本月二日掩至柴湾一工厦,截获两名南美女子,并在一单位内检获约600克怀疑可卡因,另发现有两件由巴西运抵的包裹,检查后于包裹内的两部压麵条机内,搜出约28公斤可卡因。

关员其后在马鞍山一服务式住宅内,再拘捕一名涉案南美女子,稍后在西贡清水湾一间独立屋,检获市值共约3250万元毒品、约10万美元及约150万港元等,至本月七日突击搜查荃湾一工厂大厦单位,发现两部压麵条机,当中四条铁管内,检获26公斤怀疑可卡因,价值约2600万元。

检重型机械拘两男

海关其后锁定一名姓戴(31岁)男子,相信他是来自南美的跨国犯罪集团的骨干,遂趁他从日本抵港时在机场将其拘捕。至上周五,关员到土瓜湾一工厦单位,再检获一部同类压麵条机,并于机中两条铁轴内发现约12公斤怀疑可卡因,约值1200万港元。

至本周一下午,关员掩至屯门黄金海岸附近四个豪宅单位,并在其中一个相信为製毒工场的单位内检获两公斤怀疑可卡因,约值200万港元,以及一批重型机械,并拘捕两名分别29岁及38岁男子,来自南美和欧洲,及检获11万元现金。据悉,两人当时手持护照及行李,准备离港。

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