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肇马”25日鸣枪开跑 首设空中救援组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3月21日,凤凰网广东从2018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2018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3月25日鸣枪开跑。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田径协会、肇庆市体育局、端州区人民政府

2018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21日,凤凰网广东从2018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2018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3月25日鸣枪开跑。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田径协会、肇庆市体育局、端州区人民政府承办,起跑点设在肇庆市端州区宋城一路古城墙朝天门前。

本次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并认证的A类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参赛人员总量控制在15000名,其中,“半马”5000人、“迷你马”10000人,目前已完成报名及抽签工作。统计分析,共有来自19个国家及地区的选手参与报名,总报名人数24507,总中签人数15000,总中签率61.2%。

据悉,2018年“肇马”已是第三届赛事。去年,“肇马”以高效的赛事执行、优质的选手服务、特点鲜明的赛道设计、细致的医疗救援获得中国田径协会及社会各界的认可,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今年,“肇马”将坚持打造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世界田联金标赛事。

2018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竞赛物品

赛事的一大亮点是赛道环境优美,本届“肇马”依托山水城市格局,打造生态文化景观赛道,把秀丽迷人的星湖沿途风光和深厚底蕴人文景点作为融合城市与马拉松运动的纽带,凸显“山湖城江”的城市特色,展现岭南山水、文化名城的形象和魅力,沿线串联起肇庆众多标志性景点、古迹和街区,如宋城墙、牌坊广场、七星岩等,使肇庆的山水美景与人文底蕴相融,实现一条赛道、多种风景,不仅是“肇庆马拉松,欢跑山水中”,而且也是“唐宋元明清,从古跑到今”。同时,赛事还将继续倡导无障碍赛事,组委会在前期已组织了多次视障选手的陪跑训练,保障他们能在比赛当天安全、顺利完赛。

为保证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顺利安全地完赛,2018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医疗保障与往年相比将会有较大升级。去年医疗保障团队为500多人,今年则超过800人。值得关注的是,赛事首次增设空中救援组。这在国内高级别的马拉松比赛中非常罕见,铜牌赛事中能提供空中救援服务的更是少之又少。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2018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肇庆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方式,也是迎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今年在肇庆举行,助力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次重要举措,通过赛事感染和带动人们投身运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健身中获得幸福、增强体质,进而通过马拉松所引发的全城奋进拼搏精神,助推肇庆加快发展,走向世界。(通讯员:段建新)

[责任编辑:彭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