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爸妈,清华的老师给我上课”令珠海家长兴奋的这条信息竟是群发?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诈骗团伙利用手机群发的短信,冒充培训机构以学生参加补习班为由诈骗学生家长。

珠海爸妈注意!收到这条信息的要小心了!

信息诈骗的内容层出不穷。近日,珠海市某校高中学生家长集中收到这样一条信息“爸,我是XXX,我们学校邀请了清华老师来上课培训,有英语、数学、物理、化学,我想报名参加,要缴费19800元。请汇款到这个账号。”这是诈骗团伙利用手机群发的短信,冒充培训机构以学生参加补习班为由诈骗学生家长。

记者了解到,发送相关短信的手机号码均为13751××××64,短信内容以学生口吻发出主要是向家长讲述某些知名大学将在学生就读的中学组织数理化等科目补习。孩子们想参加,需要缴纳补习费。市反诈骗中心也接到相关举报。经高新区警方侦查,证实涉嫌电信诈骗,目前相关号码已被市公安局反诈中封存,暂无市民受骗。

至于学校方面为何有整班受牵涉,警方表示,可能是这个班级的通讯录被不法人员盗用,继而实施了诈骗。

市反诈骗中心特别提醒:如有接到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称学校邀请某大学老师在校举办培训班要求交学费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联系学校老师,最好直接联系孩子或老师确认相关情况,若发生财产损失,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