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3月18日,珠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珠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

为开创珠海工作新局面汇聚更多新力量

3月18日,珠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下简称“市新阶联”)成立大会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共同为市新阶联揭牌。省、市和各区有关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同志,以及会员代表约35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珠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章程》(草案),并选举产生了市新阶联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监事会和领导班子,珠海华策集团董事局常务副主席、市工商联副主席杨智雄当选第一届会长。

李阳春对市新阶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珠海市新阶联是珠海统战工作的一个崭新平台,希望市新阶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造就党外代表人士、探索社会化网络化运作等方面打造成为标杆,为全省乃至全国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供有益经验。

郭才武为杨智雄颁发了会长证书。他强调,市新阶联的成立,标志着珠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市新阶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等作用,丰富活动载体,延伸工作手臂,广泛团结联系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珠海改革发展汇聚更加广泛的力量。

据悉,珠海是全省五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之一,市新阶联是由珠海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目前,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约20.38万人,其中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约18.05万人,中介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约2.15万人,自由职业人员约1370人,新媒体从业人员约510人。

来源:珠海特区报 作者:宋一诺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