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是中国今年最大考验 中国开始反击了!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出乎很多专家意料,也不关中国方面如何警告,特朗普大笔一挥,签署了“与台湾交往法案”。毫无疑问,这是最近几十年来,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最大胆的挑衅。事关中国的国家主权和统一,中国不得不采取行动。中国开始反击了。四部门立刻发表声明,答案就一个:坚决不答应

这是中国今年最大考验,中国开始反击了!

出乎很多专家意料,也不关中国方面如何警告,特朗普大笔一挥,签署了“与台湾交往法案”。

毫无疑问,这是最近几十年来,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最大胆的挑衅。事关中国的国家主权和统一,中国不得不采取行动。

中国开始反击了。四部门立刻发表声明,答案就一个:坚决不答应。

3月17日深夜,中国外交部紧急表态,对美方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表示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此前,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表示,“与台湾交往法案”有关条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

几个看点:

1、中国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2、中国提出严正交涉。

3、警告美国不要让中美关系脱轨,中国保留反制手段。

在外交部抗议的同时,3月17日深夜,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也表示,美国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了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氛围。

中方要求美方信守承诺、改正错误,不得实施上述法案有关条款,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对台售武,以免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要知道,之前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明确表示:美国军舰抵达台湾之日,就是解放军武力统一之时。

如果特朗普愣头青,真派美国军舰到访台湾,中国如何因应?

除了对美国进行警告外,国台办也发表声明,除了强烈反对美"与台湾交往法案"外,明确正告台湾方面,挟洋自重必将引火烧身。

对付特朗普要谨慎,但特朗普是将台湾当做筹谋,对付台湾中国有的是办法,如果台湾不自重,当心成为真正的炮灰。

但特朗普不顾中国反对,径直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也暴露出诸多的问题,粗略总结如下:

1、我们一些专家,还是低估了特朗普的冲动性,这不是一个正常的总统,所以正常的理性思维,不能用于特朗普。

2、特朗普的举动,意味着台湾问题必然成为一个冲突焦点。特朗普剑走偏锋,不管不顾,将台湾当成了博弈筹码,试图迫使中国在其他领域作出让步。

3、对中国来说,一个中国是不容讨论的,必须对美国这种冒犯予以痛击,否则后患无穷,也将对“台独”释放错误信号。

4、这就是考验了。在当前的战略机遇期,既不能让中美关系彻底脱轨,同时有必须给美国以某种教训,尺度怎么把我,分寸如何拿捏,考验着领导人的智慧和谋略。

毫无疑问,这也是2018中国外交的最大考验,中国必须小心了!

来源:大风号-牛弹琴

[责任编辑:徐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