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岁留澳学生被殴致死 父母受访呼吁亡羊补牢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岁留澳学生被殴致死父母受访呼吁亡羊补牢据澳洲新闻网报道,19岁的中国留学生小胡(音译,Jeremy HU)在墨尔本的一场巷道争执中被人杀死。他的父母在痛失独生子之后,第一次接受了澳大利亚媒体的专访

19岁留澳学生被殴致死父母受访呼吁亡羊补牢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19岁的中国留学生小胡(音译,Jeremy HU)在墨尔本的一场巷道争执中被人杀死。他的父母在痛失独生子之后,第一次接受了澳大利亚媒体的专访。

2016年4月15日,小胡被当时22岁的万胜亮(音译,Shengliang Wan)在墨尔本唐人街的Latrobe Place踢倒,头部遭到五次踩踏。

当时,小胡在Yarra Valley文法学校上12年级,他的父母说,在案发一周前,儿子就告诉他们,自己遭到了电话骚扰,但他不愿告诉父母,究竟是谁在骚扰他。

维州最高法院获悉,案发前,某天凌晨4点,万胜亮给小胡发了好几条中文语音消息恐吓他。

其中一条语音说:“你知道你得罪谁了吗?我他妈的才不在乎你得罪谁了,我才不会告诉你。我只想跟告诉你,我只想跟你说,我想打你,干死你。”

小胡的母亲袁丽萍(音译,Liping Yuan)说,当时儿子只是安抚她:“妈妈别担心,没什么大不了的。”儿子从未告诉对方的身份。

“因为他很善良,他不想给其他人惹麻烦。”她说。

因此,小胡的母亲对争执的详情一无所知,也不了解万胜亮这个人。

袁女士建议儿子报警,但他却表示,恐吓并不严重。她叫他不要接电话,但他说,他们只会换个电话,不断打给他。

法院听说另一名叫做杰森(Jason)中国留学生对小胡很不满,因为他喜欢小胡的女朋友,但她没有回应他的感情。

小胡的父亲胡波(音译,Bo Hu)说,尽管父母劝他远离是非,但小胡在案发当晚还是去见了杰森,试图理清这件事。

小胡的父母认为,许多年轻的留学生可能根本没有准备好应对这种状况。他们说,留学生和新移民在遇到类似问题时,应该考虑与警察或学校联系,需要有人教他们,他们才懂得这么做。

胡先生说:“千万别像我儿子一样,试图把这件事谈清楚。他这么想是他太天真了。”

学校“做得很好,但显然不够”

Yarra Valley文法学校的校长马克⋅梅里(Mark Merry)说,小胡没有对老师提过任何恐吓电话或恐吓邮件。他说,如果他告诉学校,学校会替他报警。

他说,小胡与他在澳大利亚的寄宿家庭关系非常亲密,寄宿家庭的户主是他家的朋友,也是小胡在澳大利亚的指定监护人。

“我们做的事情都对,但显然还不够。”梅里博士说,“我们失去了一个学生,所以我们不得不扪心自问,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自杰勒米去世以来,学校已经做出了许多改变,包括给留学生更多关于人身安全的讲座。

他们还聘请了更多讲中文的辅导员,并在校园内引进了语言辅导。

保护留学生是道义

在《海外教育服务法案》中,有一项管理海外学生福祉的国家行为准则。

自1月份以来,法律要求学校设立一个流程来管理可能导致学生身心受伤的事件。

教育提供者必须确保未成年学生掌握适当的文化信息,知道在受到身体伤害和性虐待的情况下应该如何报案,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联系谁。

但代表澳大利亚境内600名留学生支持者的国际教育协会(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担心,高中和大学没有足够的专业支持人员。

该协会的维州和塔州负责人盖伊(Manorani Guy)表示,留学生人数在飙升,案支持人员并没有随之增加。盖伊说,年产值300亿元的国际教育部门需要花更多的钱来培训和招聘支持人员。

“对招收国际学生的教育机构来说,我们就是东道主。”盖伊说,“我们在道义上必须基于他们所需的一切支持,我们需要从小胡的案件中吸取教训。”

来源:中国侨网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