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礼宾府本月18日开放参观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特区行政长官官邸礼宾府定于18日举办开放日,供公众参观。

3月18日将向公众开放 香港礼宾府有哪些看点

香港特区政府11日宣布,特区行政长官官邸礼宾府定于18日举办开放日,供公众参观。作为特区行政长官的正式官邸所在地,香港礼宾府有哪些看点,开放日又将举办哪些活动呢?

香港礼宾府矗立半山超过160年

 

香港礼宾府外景图片来源:香港礼宾府官网

香港礼宾府位于香港岛中环半山上亚厘毕道,是特区行政长官的正式官邸所在地。这座建筑拥有超过160年历史,是香港特区法定古迹。

据香港礼宾府官网介绍,礼宾府主楼历时4年完工,于1855年建成作为时任港督官邸。礼宾府后续又不断进行修缮和扩建,1889年主楼东面加建新翼,用作社交活动场地,即今日之宴会厅。礼宾府建筑外型典雅,既富新古典建筑风格的华丽气派,又略带热带格调。

香港礼宾府除了是香港行政长官的官邸外,也是特区政府接待来宾的场所。香港特区一些重要仪式也于礼宾府举行,例如年度勋衔颁授典礼、中国香港奥运代表团授旗典礼等。可以说,礼宾府见证了香港特区许多历史性时刻。

1968年首次开放 每次吸引大量市民及游客

 

2015年开放日时,排队准备进入礼宾府的市民。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香港礼宾府的开放传统由来已久,自1968年起首次开放以来,每次都吸引很多市民和游客参观。

香港礼宾府内杜鹃花图片来源:香港礼宾府官网

在杜鹃花盛开时举行的开放日更是盛事,参观者除可饱览满园春色,还可欣赏糅合了东西方文化精粹的建筑设计。除了杜鹃之外,礼宾府内还有大丽花、芝樱、毛地黄、瓜叶菊、家乐花等超过四十种植物,还有已被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收录于《古树名木册》上的绣球树。负责礼宾府花园的工作人员往往会在开放日前精心准备,务求各种植物以最佳状态迎接开放日。

在寸土寸金的中环,礼宾府的位置不可不谓绝佳,上可仰望太平山,下可俯瞰汇丰、中银等林立的高楼。礼宾府外人群、汽车川流不息,但24000平方米的满园春色却把高楼大厦的压迫感、都市喧嚣都挡在了墙外。

今年开放日活动精彩纷呈 将安排香港警察乐队及学生乐团表演

今年,礼宾府将于18日10时至17时向公众免费开放。参观者除了可进入礼宾府的花园和小庭园观赏花卉树木,还可以参观行政长官在礼宾府举行官方活动和接待宾客的地方。导赏员也会向参观人士介绍礼宾府的历史及建筑特色。

2016年礼宾府开放日时,香港学生乐团在花园内为公众进行表演。图片来源:新华网

特区政府发言人介绍,开放日当天将安排香港警察乐队及学生乐团在花园表演,让市民一边游览,一边欣赏音乐。

发言人表示,预计当日参观者众多,有关方面会根据轮候人数,在17时前截止轮候,以确保所有等候入场的人士均能在开放时间内参观礼宾府。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