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信号灯倒计时突然消失!60万车主怒了?交警竟这么说...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3月11日,香山网论坛出现一个网友的帖子。网友在帖子里说,以前珠海的红绿灯口都有倒计时,但在几个月前倒计时突然消失,说是“交警突然做出的改变,60万车主怒了!”今天小编了解了情况,交警蜀黍是这么说的……

珠海信号灯倒计时突然消失!60万车主怒了?交警竟这么说……

3月11日,香山网论坛出现一个网友的帖子。网友在帖子里说,以前珠海的红绿灯口都有倒计时,但在几个月前倒计时突然消失,说是“交警突然做出的改变,60万车主怒了!”今天小编了解了情况,交警蜀黍是这么说的……

网友纷纷反应倒计时有异常?

昨天,珠海香山网突然出现一个“交警突然做出改变,60万车主怒了”的帖子。一名网友称,珠海的信号等取消了倒计时,红绿灯前,加速不是,减速不是。

帖子的内容也在珠海朋友圈传播,引起了广大车主和网友的热议。当然,“珠海交警”微信后台也收到很多粉丝的留言。

小编翻查信号灯记录发现,在以前,珠海的大部分信号灯都是有15秒或9秒倒计时的。

而现在,几乎每个路口倒计时的情况都不同,有的路口出现了很多奇怪秒数的倒计时,有27秒、43秒等等;有的路口有倒计时,但只剩下3秒时间;还有的路口倒计时直接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绿灯闪了三下,直接变成黄灯。

信号灯到底怎么了?

为了给粉丝们答惑解疑,小编今天跑了好几个部门,终于了解到事情真相!

目前,珠海正在建设智慧城市,而“智慧交通信号协调控制系统项目”(下称:信号协调控制系统)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也在建设、推进当中。在信号协调控制系统建设中,交通部门要对全珠海100多个信号灯路口进行升级改造,这些路口将陆续更新控制机硬件、软件设备。

在信号协调控制系统建设工作中,出现了新控制机与现有倒计时出现软、硬件不兼容的情况。这个不兼容情况,直接影响了信号灯倒计时设备。

情形1:出现全程倒计时

关于倒计时的形式,小编在这里要给大家简单地说说。以前,信号灯倒计时采用后程15秒或者后程9秒的倒计时方式,简单的说,就是倒数15秒或者9秒。而现在在某些信号灯路口出现了全程倒计时的情况。

比如在桂花南路交粤海中路路口东,大家经过这里就会看到一个从43秒开始倒计时的绿灯。

还有水湾路交粤海路路口西,这里有一个27秒开始倒计时的绿灯。

全程倒计时还好,对于驾驶员来说只要有倒计时辅助,能不能在绿灯时间段开过路口,他们内心有数。

目前,出现全程倒计时的路口还有:白莲路交吉柠路口、粤华路交华平路口、粤华路交昌平路口、粤海路交水湾路口、粤华路交港昌路口。

情形2:倒计时只剩3秒

小编作为女司机,对于倒计时3秒的绿灯,表示怕怕!可能还有粉丝会问,倒计时3秒是怎么个情况?就像这样。

人民东路交紫荆路路口

明珠路交人民西路路口

小编害怕是因为刚拿到驾驶证不久,如果是开车有一段时间的老司机,他们看到倒数3秒的情况,稳稳停住车是没问题滴!

目前,类似这样倒计时只剩3秒的路口还有:狮山路交翠香路口、凤凰路交东风路口、三台石路交逸仙路口、明珠路交翠微路口、粤海路交情侣路口。

情形3:倒计时不显示

除了以上两种情况外,还有倒计时秒数出错的情况,比如,司机来到路口看到绿灯,本来倒计时结束就要变成黄灯,但是信号灯灯色依旧显示为绿灯。司机遇到这种情况会措手不及,不知道到底该走还是不走。大家别担心,针对这种情况,交警已经采取措施,关闭了倒计时出错的显示屏,减少对驾驶员的影响。

在迎宾南路交粤海路东路口就出现了倒计时不显示的情况,车辆沿粤海东路东往西方向绿灯亮起,过了一会儿,绿灯开始闪烁,随后变成了黄灯再变成了红灯。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九洲大道交迎宾南路路口。3月1日接近8点半,一辆粤CG××12黑色哈佛小车沿九洲大道西往东方向行驶,准备左转进入板樟山隧道。这时前面的右转绿灯开始闪烁,司机稳稳地停住了,而后面的蓝色货车速度稍微快了点,刹车显得有点急!

目前,类似这样倒计时不显示的路口还有:粤海路交港二路口、柠溪路交吉柠路口、旅游路交梅界路口、旅游路交金凤路口、健民路交景晖路口。

在信号协调控制系统建设过程中,难免会出现系统不兼容的问题,交警部门会尽最大的努力对信号灯进行维护,将对驾驶员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同时,也请广大驾驶员朋友理解支持,一旦该项工作建设完毕,珠海的信号灯智能化程度会更高,也会缓解目前日益拥堵的交通状况。

司机通过路口该怎么做?

情况就是这样,那么目前司机经过这些路口时该怎么做?小编要给大家普及一个常识:过信号灯路口,关键以信号灯灯色变换为准,信号灯倒计时只是辅助。

信号灯倒计时仅仅起到提醒驾驶员辨识交通信号灯变化的辅助作用,而信号灯灯色变换才真正具有通行信号的法律效力。信号灯从绿灯转换成红灯,中间会经过这么一个过程:绿灯——黄灯亮(至少3秒)——红灯。也就是说,在红灯亮之前驾驶员至少有3秒的缓冲时间,驾驶员完全可在这3秒中判断车辆与路口停止线的距离,再决定是否能安全通过红绿灯路口。

如果在黄灯亮时,车辆已过停止线,是可以继续通行;但如果是在红灯亮时才通过停止线,就属于冲红灯的违法行为。

在此,小编呼吁广大司机朋友,在过有信号灯控制(特别是带有倒计时信号灯)的路口时,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以信号灯灯色变换为准安全通过路口。

发现信号灯故障,第一时间报警!

前不久,小编曾经发过微信教大家如何辨别信号灯是否故障,来重温一下吧!信号灯故障主要有几个表现:

灭灯

信号灯每种灯色显示单元都熄灭;

乱闪

红、黄、绿灯没有规律性的快速闪烁;

不同灯色同时亮

两种或以上灯色的显示单元同时亮。

如果粉丝朋友真的遇上了信号灯故障的情况,要做到确保安全通过,及时拨打电话向交警反映情况。对于信号灯发生故障的情况,交警部门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维修,如果确因信号灯故障导致违法,交警核实后将撤销罚单。

小编知道,很多车主关心倒计时显示的问题,因为他们都希望可以多点时间作出反应,不想冲灯。目前,信号协调控制系统还在升级改造中,在这段时间里,希望广大粉丝经过路口时,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严格按信号灯指示行驶!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