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零售巨头关闭16年老店 深圳沃尔玛南新店停止营业


来源:奥一网

据《蛇口消息报》报道,3月7日,位于深圳南山区的沃尔玛南新店正式停止营业。该店在2002年底开业,开店历史已将近16年。这是继去年人人乐关停深圳开设的第一家分店、新一佳关闭门店后,深圳又一零售巨头关闭了老店。

这次是它!深圳又一零售巨头关闭16年老店

近两年以来,深圳不断有大型超市陷入关店潮。

据《蛇口消息报》报道,3月7日,位于深圳南山区的沃尔玛南新店正式停止营业。该店在2002年底开业,开店历史已将近16年。这是继去年人人乐关停深圳开设的第一家分店、新一佳关闭门店后,深圳又一零售巨头关闭了老店。

图为沃尔玛店面的停业通知

沃尔玛中国首家门店开在深圳

1996年,沃尔玛开始进入中国,成立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并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经营各类日用杂货和百货商品。随后,沃尔玛逐步壮大,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多个城市陆续开店,到2016年底,已经在全国189个城市开设了439家商场。

截止今年3月10日,指南针在沃尔玛中国官网上看到,沃尔玛在广东共有89家购物广场和5家山姆会员商店。

连续4年位居中国连锁经营前3强

指南针制表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中国快速消费品连锁百强》数据,沃尔玛2013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700亿元大关,比上一年增加了142亿元,近5年全年销售总额都在平稳增加;门店数量也在逐步增加,但增长速度放缓,排名一直稳居全国第三的宝座。

今年以来,沃尔玛公司的股票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已经从1月29日时的最高109美元附近,下跌到3月9日的88.72美元,跌幅接近19%,市值蒸发了600亿美元。

自1996年在深圳开设第一家门店以来,今年是沃尔玛进入深圳的第22个年头。

受电商、行业调整等因素影响,实体零售业不断变化。值得注意的,3月7日,在沃尔玛南新店正式停止营业的当天,沃尔玛宣布2017年在中国市场创造历史最佳业绩,过去一年沃尔玛已在中国开出31家新店,今年计划再新开30到40家门店,还要投资3亿元对62家门店进行升级改造。接连多个大动作,沃尔玛是否将迎来新一轮的飞跃发展?

深圳大型超市巨头曾接连关闭门店

近两年以来,深圳不断有大型超市关店:2017年7月21日,人人乐超市关闭了在深圳的标志性门店—南油人人乐,开店时长达21年之久,引起不少人的追忆;曾和人人乐,华润号称广东超市三大巨头的新一佳也陷入关店潮。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