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距离聆听总书记教诲 无比振奋


来源:广州日报

昨晚,广东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马兴瑞李玉妹出席

昨晚,广东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激动不已,气氛热烈,群情振奋。马兴瑞、李玉妹、林少春、施克辉、董明珠、宁凌、孙建国等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谋落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代表团看望代表,发表重要讲话,面对面指导广东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近距离聆听总书记的教诲,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博大精深的思想魅力、亲和厚重的人格魅力,感到无比温暖、无比激动、无比振奋。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回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李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东在新时代新起点开创工作新局面提出明确要求,字字句句饱含对广东父老乡亲的深情厚爱,体现了对广东发展全局的系统思考,寄予了对广东这片热土的殷殷重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广东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奋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

李希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广东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的重大意义。一要深刻认识总书记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把总书记的关爱铭记于心,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不折不扣抓落实的强大精神动力。二要深刻认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充分肯定,倍加珍惜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振奋精神,高质量完成“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各项任务。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新时代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四要深刻认识肩上沉甸甸的担子,时刻牢记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托,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一条一条认真研究、一件一件抓好贯彻。五要深刻认识我省存在的优势和短板,把底板加固、短板补齐,让强者更强、优者更优。

李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二要集中开展宣传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联系实际谋划推动工作,尽快形成具体工作举措,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展开。一是迅速传达学习。3月8日,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传达,省委发出学习宣传贯彻的通知。随后,通过召开省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会、全省学习贯彻大会、各地各部门专题学习会、专题通报会、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等形式,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各地各部门和各界人士。二是深入研究贯彻措施。3月底至4月份,召开一系列省委书记专题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出台学习贯彻的实施意见。三是全面动员部署。5月,召开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系统部署和推动落实。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