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赖官员不作为致企业损失过亿 山东再现企业家实名举报


来源:观察者网

自动播放

2月14日,皇明集团董事长黄鸣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黄鸣实名举报市委书记,质量卫士维权营商环境》的贴文,引起社会关注。

10天内山东再现民营企业家实名举报官员被举报者:已离开原岗不好再讲

2月14日,皇明集团董事长黄鸣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黄鸣实名举报市委书记,质量卫士维权营商环境》的贴文,引起社会关注。

此后不到10天,民营企业家举报当地官员的事件在山东再次发生。

2月23日,网络上开始流传一段标题为《山东民营企业实名举报临沂官员老赖不作为致企业损失过亿》的视频。

在视频中,自称临沂市金凤凰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张方成,实名举报临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徐福田。

张方成称,由于徐福田的不作为,致使该公司1.6亿元的土地补偿款迟迟不给付,前后拖欠时间长达十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亿元。

据《新京报》24日报道,举报者已联系媒体,称视频内容属实,而被举报者徐福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我离开开发区已经一年零八个月了,不好再说那个事了。”

在2016年6月卸任临沂市经济开发区主任一职后,徐福田现任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点击查看大图

张方成举报徐福田视频内容概述

据张方成描述,2005年,临沂市政府到威海招商引资,2006年,威海东龙实业集团在临沂注册成立金凤凰置业;到2007年底,金凤凰置业先后缴纳土地补偿款1.37亿元,加上其他税费共计1.46亿元。

但计划开发的1000亩土地,只有443亩指标,而且该地块周边不规整,四周不靠路,没办法开发。当时的临沂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表示,金凤凰置业拿到443亩地后会尽快将其余补齐。

点击查看大图

但在金凤凰向换届后的临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徐福田提出补齐土地或退地退款的请求后,徐福田在表示“我刚来开发区你们不能拆我的台啊”后又保证可以补齐土地。

张方成说,后来,金凤凰置业多次找徐福田商谈此事,徐福田均以没有土地指标为由,迟迟不给解决问题,致使土地无法开发施工。直到2011年底,徐福田才同意收回土地。在此期间,徐福田对于究竟“有没有土地指标”一事反复推诿,变化无常。

据张方成介绍,经金凤凰置业与时任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核算,至2011年12月31日,金凤凰置业此前缴纳的本金和利息总计1.81亿元,最终,经济开发区答应于2012年3月31日前一次性付清1.6亿元补偿款。

此外,张方成还说,在双方签订的协议中,有一条规定补偿款在土地挂牌成功后15个工作日内支付,但金凤凰方面当场指出该条款违背其意愿,是无限期的不合理条款,但徐福田表示这只是格式条款,会按约定还款。但此后几年,徐福田仍未还款。

随后,金凤凰置业将此事向临沂市委市政府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徐福田尽快解决此事,但徐福田再次口头答应后出尔反尔。

张方成表示,金凤凰置业在临沂投资20亿进行建设,期间因资金回笼缓慢,曾面临严峻资金压力,但徐福田不管企业死活,迟迟不还款,金凤凰置业不得不求助临沂市政府,以经济开发区拖欠款为抵押,以19.2%的利率借款3000万元。自2010年起至2017年8月,金凤凰置业已为该笔款项先后支付本金加利息共计7280万元。

后来,金凤凰置业牵扯另一笔借款纠纷,临济经济开发区拖欠的款项被查封。截止2016年徐福田卸任,仍然未解决此事。后来,经济开发区新负责人上任,同意支付1.6亿,但2011年以后的利息不同意补偿,否则1.6亿也不付了。为了尽快拿到补偿款,张方成表示金凤凰同意签署了一份不公平不公正的违心协议,同意放弃1.6亿以外的利息补偿。

10天内,山东两起民营企业家举报官员事件

2月14日,来自山东德州的明星企业家、皇明董事长黄鸣实名举报德州市委书记陈勇新官不理旧政,许诺给企业的土地不兑现。该消息一出,迅速引爆舆论,成为毛振华“雪地控诉”事件数月后第二次企业家公开举报官员事件。

皇明董事长黄鸣

据界面新闻报道,2018年初,皇明集团陷入资金危机,山东德州2010年承办的世界太阳能大会(世太会)的历史遗留问题终于爆发。当年,德州政府把世太会基础建设耗费的资金转移到皇明,而10年之后,政府承诺皇明的土地仍未解决。除此,在中国太阳谷,因执行政府指令,已成既定事实的世太会接待酒店至今土地变性受阻。

自2017年9月起,黄鸣向市委递交书信二十多份,石沉大海。黄鸣亲自上门找陈勇,连连吃了闭门羹。最后他去德州市两会现场驻地堵截陈勇。市委书记陈勇接受了他的一份缓期银行追债的报告,便关门离去。

20几次报告之后围追堵截市委书记陈勇未果。年底,黄鸣发疯:“他们要拖死皇明,让背后接盘者得利。”

界面新闻还称,在2月14日黄鸣举报信发布当夜,德州市政府紧急召见黄鸣,随后举报文章随即删除。

2月19日,德州市政府对此事做出回应,称2月14日、2月18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于黄鸣董事长见面、沟通,认真听取了意见。

春节过后,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的一篇讲话成了“爆款”文章,刘家义历数了山东省在发展中的种种不足,敢于自爆短板、找缺陷、放“狠话”,讲话的内容迅速火遍各大媒体和朋友圈。

2月23日,山东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文章,将山东省8位市委书记、市长的话贴上了“留言板”。

[责任编辑:徐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山东企业实名举报官员老赖:不作为致企业损失过亿!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23/B5FACD3821EA060D188F5074C1B7348871B221AE_size58_w1280_h720.jpe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