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解决校园枪击案?特朗普:给老师配枪!


来源:参考消息

如何解决校园枪击案?特朗普:给老师配枪!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考虑提议学校老师隐蔽配枪以防止群体性枪击事件,此举定将引发争议。特朗普邀请佛罗里达校园枪击事件幸存者以及其他枪支暴力受害者参加在白宫举行的

如何解决校园枪击案?特朗普:给老师配枪!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考虑提议学校老师隐蔽配枪以防止群体性枪击事件,此举定将引发争议。

特朗普邀请佛罗里达校园枪击事件幸存者以及其他枪支暴力受害者参加在白宫举行的意见会。会上特朗普表示,“只有当用枪的人擅长使枪,这一举措才会奏效。而学校里有很多这样的人,比如老师和教练。”

在会上,特朗普提到了佛州帕克兰市的马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足球教练:大屠杀时他用自己的身体当作人肉盾牌保护学生。特朗普继续说道:“这位教练向枪击者冲过去无疑是非常勇敢的,他拯救了许多生命。但是如果他有一把枪,他甚至不用冲过去。他可以直接射击开枪的人,结束这一切。这就是‘隐蔽配枪’,但配枪的人必须精于此道才能真正保护群众,他们将接受专门训练。我们将再也没有禁枪区了。禁枪区人群密集,对疯子而言就是:‘走,我们进去然后袭击,反正我们也不会挨枪子儿。’”

特朗普还说:“每次袭击平均耗时3分钟,但警察等响应者介入至少需要5到8分钟,他们赶来的时候袭击已经结束了。如果有老师精通射击,他们就可以很快制止袭击。

特朗普相信,知道校园里有人配枪会对潜在袭击者形成威慑。为老师配枪的讨论始于2月14日发生的帕克兰枪击案。当时现场有一位武装警卫,但由于校园太大他甚至没机会和射击者交火。

特朗普请意见会到场人员举手表决,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对。特朗普承认:“这项提议的确很有争议性,这样我们可以了解双方态度。”总统也承诺将严肃讨论此事。

Nicole Hockley反对老师配枪,她6岁的儿子在康涅狄格州纽顿市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中身亡。她告诉特朗普:“我个人不支持这项举措。比起配枪,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让老师们明白怎样防范类似事件发生。”

她说安全评估项目和对问题学生的引导干预也很重要。“在他们失控前我们能提供很多帮助,我请求您也关注这一点。这事关枪,也事关用枪的人,更事关帮助那些即将失控的人。”

意见会上特朗普也保证他将“非常重视”枪支购买者背景审查和精神健康问题。他坐在围成半圆的人群中间,仔细聆听上周枪击案6位幸存者以及帕克兰、科隆比纳和桑迪胡克枪击案中丧子父母的诉说。

18岁的帕克兰学生Sam Zeif在枪击案发生时和他哥哥的短信在网上被疯狂转发。他向特朗普哭诉:“枪击案的第二天是我18岁生日。醒来我得知我最好的朋友已经走了。我不懂为什么我们还能在商店买到自动步枪这种武器。我今天看到新闻说一个20岁的人拿着过期的身份证走进商店,五分钟就买到了一把AR-15。为什么买这种武器这么容易?您身边坐着的就是失去儿子的母亲,为什么科隆比纳、桑迪胡克枪击案之后我们还不制止这种事?”

Andrew Pollack18岁的女儿在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枪击案中丧生。接过话筒时,他表达了许多人的愤怒:“我们在这里是因为我的女儿已经没办法发声了,她身中9枪,被残忍的杀害了。还有多少学校,还有多少孩子要挨枪?一切应该在这里、在这届政府和我这里结束。第一次发生校园枪击案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解决问题!我很生气,因为我再也见不到我女儿了!”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