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潮汕 写福字 拜年 驻华外交官们过春节很忙


来源:新快报

游潮汕、晒办公室、写福字、拜年…… 驻华外交官过春节很忙春节前后,家家户户都忙着过年,各国驻华大使和驻穗总领事们也不例外。有的外交官入乡随俗,在广东省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游潮汕、晒办公室、写福字、拜年…… 驻华外交官过春节很忙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白智理在春节前游览了潮州广济桥。

土耳其驻华大使埃明·约南亲手书写福字,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新春祝愿。

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录制了一段视频,向网友恭贺新春。

春节前后,家家户户都忙着过年,各国驻华大使和驻穗总领事们也不例外。有的外交官入乡随俗,在广东省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解一方水土、各种民情。有的外交官则加倍忙碌,带领团队处理加急签证材料,只为了让老广们赶上一场极光。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

广济桥头拍视频展现潮州风情

2月13日,美国驻广州总领事白智理(Charles Bennett)站在潮州的广济桥头,录制了一段拜年视频。在视频里,他展示了自己看到的开元寺、牌坊街等当地名胜古迹,还有热闹的食肆中,人们品尝着牛肉丸、工夫茶的镜头。

白智理说,他小时候总是听人们说起,西雅图浮桥是世界上第一座浮桥,然而当他来到广东之后才发现,“事实证明这种说法是不对的,因为潮州的浮桥比西雅图浮桥历史更悠久”。

他用普通话说:“到潮不到桥,枉费走一遭。”翻译成英语,就是说来到潮州一定要到广济桥上走一走,不然就白来一趟。他还邀请网友观看这个视频。

结束了潮州之旅,他的下一站前往汕头。至于新的一年里,他应该到哪个城市去参观呢?白智理在视频的结尾向网友拜年后抛出了这个问题,希望网友们提出建议。

挪威王国驻华大使

带网友畅游办公室晒工作场景

2月13日,挪威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官方微博上传了一条长达5分钟、一镜到底的新春拜年视频。挪威王国驻华大使裴凯儒(Geir O.Pedersen)带领网友游览了充满过年气氛的办公室,他和忙碌工作的同事对话,还用中文给大家拜年。

只见裴凯儒办公室的玻璃门上贴着喜庆的图案,他身穿西服,站在门前说:“中国春节到来,到处都是过年的气氛。”

他的办公桌面上有两张他最喜欢的照片,一张是30年前年轻的他跟邓小平的合影,还有一张是去年12月向习近平主席递交国书时的照片。

两位同事经过摄像镜头,被他拉住问话。原来,他们正在讨论今年中国和挪威在环境领域方面的合作,以及保护自然和野生动物方面的项目。他们透露,目前正在跟有关部门商讨在雅安建立大熊猫自然公园,以及和中国一起对抗气候变化等问题。

来到户外,两个抱着带有“紧急”标签签证资料盒的同事走过,他们说,正在紧锣密鼓地处理签证,确保能尽快到达中国游客手中。裴凯儒称:“大家都想看北极光,挪威是世界上最好的看极光的地方。”

另一栋办公楼里面,有一群同事边听音乐边工作,还有几位同事穿着冰雪运动的服装,扮演平昌奥运会的健儿。他们表示,很期待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希望到时两国合作打造一届成功的冬奥会。

茶水间里,两个穿着围裙的员工正在用三文鱼包中式饺子。裴凯儒见状也来搭把手,在一枚裹着馅的饺子皮里放进三文鱼块,然后翻动手指捏成饺子的形状。看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他高兴地说:“我觉得春节的时候我也应该尝试包饺子。”

视频结尾处,花园里围站着数十名穿着红衣服、手里拿着红对联的职员。裴凯儒走到他们中间,同声对着镜头用中文高喊:“新春快乐,恭喜发财!”

土耳其驻华大使

用普通话邀请中国朋友赴土旅游

2月10日,土耳其驻华大使埃明·约南(Emin Onen)上传了一条全中文的视频,这是他辛苦练习的成果。他在视频里用普通话说,2018年是土耳其旅游年, 因此他诚挚地邀请更多中国朋友前往土耳其旅游,领略当地丰富的文化、世界遗产遗迹,以及当地人特有的热情好客。

他用毛笔字在方形红纸上书写了许多个福字,说:“再次祝大家狗年吉祥、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视频的最后部分展示了博斯普鲁斯海峡等土耳其风景照片,他还幽默地补充说:“朋友们,我的中文不好,不好意思。”

尼泊尔驻华大使

拍视频拜年希望两国加强合作

2月14日,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H.E. Mr. Leela Mani Paudyal)特意录制了一段贺年视频,向中国人民恭贺新春。

视频里的他佩戴着富有尼泊尔民族特色的彩色领带,说:“请允许我向在中国和世界各地庆祝春节的人表示诚挚的祝愿! 随着幸福快乐的时刻到来,随着家人团聚,随着面条、饺子、蛋糕等美食佳肴摆满中国人民的餐桌,阖家团圆,充满欢乐、盛宴与烟火齐备的节日到来了。这个节日让每个人都更接近自己的根,学习孝道和谨记社会义务。”

他介绍,尼泊尔也有类似中国春节这样合家团聚的节日。东方社会这种富有家庭观念的节日已有上千年传统,“它是我们宝贵的文化遗产”。

回顾过去一年,他说:“鸡年是历史性的一年。就尼中关系来说, 我们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包括‘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我们进行了数次高层互访,加强了人文交流。对中国来说,鸡年也是极富历史意义的一年。多场活动成功举行。”

展望未来,他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表达他对深化和巩固尼中两国关系的美好祝愿。希望两国加强合作,包括政治、文化、经济、教育和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