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南海 基金落户创投小镇最高奖励2000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南海出台千灯湖创投小镇产业集聚扶持政策基金落户创投小镇最高奖励2000万昨日,记者从南海区金融办了解到,南海区于今年2月8日正式出台《佛山市南海区促进千灯湖创投小镇产业集聚扶持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南海出台千灯湖创投小镇产业集聚扶持政策基金落户创投小镇最高奖励2000万

昨日,记者从南海区金融办了解到,南海区于今年2月8日正式出台《佛山市南海区促进千灯湖创投小镇产业集聚扶持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加快千灯湖创投小镇的建设推进和产业集聚,助力佛山建设成为珠江西岸产业创投中心。

《措施》提出,各类基金落户千灯湖创投小镇,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落户奖励,另外还将在物业补贴、经营扶持、投资奖励、人才补贴、投资挂牌奖励等领域予以扶持,吸引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私募证券、公募基金等各类基金落地。

打造创新创业创投生态圈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南海区区长顾耀辉不久前在南海区两会上表示,要加快千灯湖创投小镇建设。

据了解,千灯湖创投小镇是佛山市重点打造的以天使投资、创业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等私募基金类创新型金融业态为主,私募证券基金、公募基金共同发展的特色小镇,定位为珠江西岸创业投资中心重要的物理载体,承接聚集各类天使投资、创业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等业态,为本地构建完善创投生态圈。

目前,在千灯湖创投小镇的品牌带动下,本地注册成立的各类基金与基金管理机构累计达到209个,募集资金超345亿元。

南海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希望通过《佛山市南海区促进千灯湖创投小镇产业集聚扶持措施》,以及充分利用广东金融高新区产业金融优势,力争到2019年底,促进本地注册的基金业态总规模达到500亿元,助力佛山建设成为珠江西岸产业创投中心。”

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将通过完善政策配套,着力将千灯湖创投小镇打造成为具有“特而强”、“聚而合”、“精而美”的创新创业创投生态圈的特色小镇,进一步强化社会资本与本地制造产业的对接融合。

六大福利吸引基金落地

为吸引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私募证券、公募基金等各类基金落地,《措施》提出在落户奖励、物业补贴、经营扶持、投资奖励、人才补贴、投资挂牌奖励六个领域对各类基金予以扶持。

在落户奖励方面,将根据各类基金的实际募资规模(实缴注册资本)按比例给予一定的落户奖励,最高奖励2000万元。“我们也会对落户千灯湖创投小镇的各类基金管理机构进行物业补贴。”南海区金融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基金管理机构在南海设立的基金实际投资额规模给予物业补贴,最高补贴100%租金。

经营扶持方面,对新设或迁入创投小镇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其基金管理机构,自获利年度起,前5年按其对市、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情况给予100%奖励;对新设或迁入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其他投资类基金以及其基金管理机构,自获利年度起,前5年按其对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情况给予100%奖励。

在投资奖励方面,落户在创投小镇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对经南海区政府部门认定的人才团队、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项目进行投资,投资额达到一定规模,按累计实际投资额每达到500万元,给予其基金管理机构投资奖励10万元,最高累计奖励200万元;此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佛山市内企业(除上述类型外)达到一定规模和年限,按累计实际投资额给予其基金管理机构投资奖励,最高奖励400万元。

在人才补贴上,对新设或迁入创投小镇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其他投资类基金以及基金管理机构的特级人才、高级管理人才和骨干人才,按照其个人对区地方经济贡献给予100%奖励,奖励不超过3年。另外,特级人才租住南海区政府认定的人才公寓,给予3年租金全额补贴。

最后,《措施》还提到对落户在创投小镇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其投资的项目(股份占比5%以上,投资时间1年以上)在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主板成功挂牌并完成股份制改造的,每个成功项目相应给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10万元奖励。

值得注意的是,区金融办每年定期组织千灯湖创投小镇产业聚集扶持资金的申报,符合条件的扶持主体向区金融办提出书面申请,区金融办审核通过后报区政府审核,根据区政府批复将于下年预算中安排资金进行补贴。

 

来源;珠江时报

[责任编辑:陈玉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