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府为巴士侧翻事故降半旗致哀 肇事司机被控危险驾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香港媒体消息,香港新界大埔公路10日傍晚发生双层巴士侧翻事故,造成19人死亡,60余人受伤。目前6名伤者情况危殆,7人情况严重。香港特区政府今日下半旗致哀,并宣布取消新春贺岁烟花汇演。香港市民踊跃捐血,各方捐款已超过4000万元港币。同时,九龙巴士司机被控危险驾驶致他人死亡,今日提堂。

港府今为巴士侧翻事故下半旗致哀肇事司机提堂

综合香港媒体消息,香港新界大埔公路10日傍晚发生双层巴士侧翻事故,造成19人死亡,60余人受伤。目前6名伤者情况危殆,7人情况严重。香港特区政府今日下半旗致哀,并宣布取消新春贺岁烟花汇演。香港市民踊跃捐血,各方捐款已超过4000万元港币。同时,九龙巴士司机被控危险驾驶致他人死亡,今日提堂。

6人危殆7人情况严重84个家庭有伤亡

香港《大公报》称,截至12日,伤者中仍有6名男性伤者情况危殆,7名男性伤者情况严重,分别较11日减少3人与4人。6名危殆伤者中,2人留医玛嘉烈医院,其余的分别在广华医院、沙田威尔斯医院、伊利沙伯医院及屯门医院。25人包括24男1女情况稳定,27人已经出院。

据香港媒体2月10日报道,一辆双层巴士当日在香港新界一条公路上失事侧翻,已造成1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中新社记者让宝奎图

香港《大公报》消息指,本次事故共有84个家庭有伤亡,香港社署已委派专职社工予每一个家庭,绝大部分均已接触上,他们会了解个别家庭的需要,然后作出跟进,包括提供情绪辅导和支持、殓葬安排及经济援助各方面。

香港特区政府今下半旗致哀新春贺岁烟花汇演取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联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行政长官办公室地下大堂会见媒体,介绍大埔公路发生的严重车祸的最新情况。

对于立法会跨党派议员提出希望取消今年农历年初二的烟花汇演以表示全城的哀悼,林郑月娥指特区政府已决定接纳建议。

林郑月娥还表示,社会各界对此次事件的捐款数目继续增加,鉴于不同家庭日后的经济需要并不相同,特区政府会掌握清楚实际情况,再决定如何动用相关善款。

同时,特区政府总部于今天下半旗致哀,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与行政会议成员都会在早上的定期会议开始前默哀一分钟。

香港市民到荃湾捐血站轮候登记捐血。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捐款逾4000万元港币捐血人数倍增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林郑月娥12日与传媒会面时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善心,拨出款项帮助在车祸中受影响家庭,由她前天公布的2100万港元,至12日已倍增至4250万港元。

除了捐款,大批市民也到红十字会捐血或登记,以协助需要大量血液急救的车祸伤者。林郑月娥透露,前日一天内便有逾2000名市民到红十字会捐血站捐血,相比平日,尤其是近月每日只有800人至900人,多了超过一倍。

她表示,大家在新闻报道看到市民大排长龙捐血,认为他们是为社会注入一股暖流,她感到非常欣慰,也为香港市民感到骄傲。

林郑月娥同时引述红十字会表示,如果排了队仍未能捐血的市民,红十字会将再作安排,稍后邀请市民再到捐血站捐血。她也作出呼吁,指血库需要稳定供应,每日其实需要约1100名市民捐血,但近月下跌至只有800人至900人,她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捐血工作。而在农历新年期间,红十字会12个在各区的捐血站亦会继续开放。

车长被控危险驾驶致他人死亡今日提堂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被捕的九龙巴士司机被扣查近48小时后,12日晚被香港警方落案控以一项危险驾驶致他人死亡,案件13日在粉岭裁判法院提堂。

司机姓陈(30岁),被捕后保持缄默。香港警方两日来约晤车祸中较轻伤的乘客,录取口供,有乘客提到,车祸发生前,有乘客曾与司机发生争执,而巴士车速颇快。消息透露,有关调查及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不排除改控或加控其他罪名。

12日下午3时,香港重案组探员、运输署人员、鉴证科人员、政府化验所人员、九巴技术人员等十多人,抵达大榄涌汽车扣留中心,他们集中在巴士残骸内外搜证、度位,拍摄记录巴士内部情形。九巴技术人员在车厢下层近楼梯底位置,拆走两个相信是黑盒的物件,化验师等人检验轮胎损毁情况,鉴证科人员则在司机位置扫取指模,人员逗留约一个多小时离开。

[责任编辑:徐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