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府今日为车祸遇难者下半旗致哀 取消新年烟花汇演


来源:大公网

特首林郑月娥在12日下午记者会上宣布,除取消年初二烟花汇演外,港府将于13日于政府总部下半旗致哀。

港巴车祸|港府明日下半旗致哀

林郑月娥下午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会见传媒,讲述车祸后续情况(大公文汇全媒体记者麦钧杰摄)

香港大埔九巴10日夺命车祸后,港府紧急会商启动多项救援及后续工作。特首林郑月娥在12日下午记者会上宣布,除取消年初二烟花汇演外,港府将于13日于政府总部下半旗致哀。林郑亦表示,未来一两星期,自己和官员将会避免出席庆祝活动。

林郑表示,为向死伤者表示尊敬和关怀,政府决定取消年初二举行的烟花汇演(全媒体记者麦钧杰摄)

林郑表示已知会和得到烟花汇演赞助集团的支持,她亲自致电该集团负责人,集团表示会将不少于100万元的原定开支用于援助死伤者相关家庭。

大年初二(17日)是车祸死者“头七”,意外发生后,立法会跨党派议员提出取消烟花汇演,社会多声音亦表示讚同。

林郑表示,下半旗致哀已得到国务院批淮,13日政府和行会主要成员亦会在行政会议开始前默哀一分钟。同时,政府亦安排其他部门工作同事于十点钟在工作岗位上默哀。

独立调查小组已在筹备中

10日当晚,林郑表示将成立由法官主持的独立调查小组,全面监管和商讨专营巴士的运营事宜。她表示筹备工作现已开始进行,并已与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会面,对方表示支持和全面配合。林郑透露,现时正寻觅合适法官负责人,确定后会第一时间公布。

[责任编辑:戴陈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