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司机“神操作”共享汽车 街头上演横冲直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日,一男子在香洲总站旁租了一辆共享汽车,没想到刚起步就猛地撞上了吉利小车,之后又冲上台阶撞倒路人,十分可怕……

共享汽车一打火就失控!香洲总站撞车又撞人!司机大叫车子有问题……

共享汽车起步撞车又撞人

1月24日上午11点左右,赖某来到香洲总站旁边,在共享汽车自助租赁点租了一辆共享汽车,因为之前租过好几次,赖某对共享汽车的操作是驾轻就熟。一上车系好安全带后,赖某打火,挂倒挡,准备倒车出车位。没想到车子突然猛地向后退去,“砰”一声撞上了后面的车才停下来。赖某回头一看,自己撞上的是一辆粤C1××19号白色吉利小车。

倒车撞到后车,赖某倒是头一回遇到这种事,一下子慌了神,连忙挂了前进挡,想开回停车位再下车查看情况。不料车子又突然往前飚,冲到台阶上,正走在车前的王大叔避之不及,直接被小车撞倒在地上。过路群众目睹了共享汽车横冲直撞的一幕,连忙打电话报警。

司机怀疑汽车性能有问题

接报警后,香洲交警大队张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共享汽车车尾外壳被撞得破裂,吉利小车在共享汽车的撞击下,向后退了大半米,后轮压在绿化带上,车头引擎盖翘起,右侧车头大灯和外壳均有损坏,所幸王大叔只是脚踝轻微挫伤,并无大碍。

共享汽车才刚起步,为啥会失控横冲直撞呢?赖某一见到交警,连忙指出这辆小车的性能有问题,根本不受控制,实在危险!赖某说,自己经常租共享汽车出行,从没发生过事故,这次刚起步就撞车又撞人,自己也是一头雾水,但赖某一口咬定,绝对没有“神操作”。

听到赖某这么一说,交警半信半疑,于是将这辆小车送到机动车检测站检验。经检验,这辆共享汽车在事故前各部件均正常,并不存在问题。

小车既然没问题,那为啥赖某才刚起步就出事了呢?原来,赖某在倒车时并没有踩住刹车,没控制好力度,一个不小心撞上了后车;赖某一紧张又挂了挡前进,这才冲上台阶撞倒了王大叔。

由于赖某驾驶时操作不当,负事故全部责任,赔偿两台小车的车损及王大叔的医疗费。

马上就要过年了,不少人都会选择走亲访友,特别是对于无车一族来说,租辆共享汽车载上大包小包,串门时特别方便。在这里小编得提醒各位,租车虽然方便,但这共享汽车毕竟不是自己的,操作起来难免生疏,一个不慎,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大家还是得小心驾驶啊!

来源:珠海交警

[责任编辑:戴陈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