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年咋过?农民出门买菜的功夫 房子被夷为平地!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河南淇县居民买仨土豆回家后发现,房子被夷为平地“年关腊月二十四晚上,我出去买了三个土豆,回来以后房子就成了一堆废墟。我都不知道今年的年怎么过,孩子马上就放假,我爸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我都不敢

河南淇县居民买仨土豆回家后发现,房子被夷为平地

“年关腊月二十四晚上,我出去买了三个土豆,回来以后房子就成了一堆废墟。我都不知道今年的年怎么过,孩子马上就放假,我爸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我都不敢让他们知道......”近日,河南一居民爆料称,家里800多平的房子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强拆。

买菜回家发现房子被拆成废墟

该居民称自己名叫袁鹏利,家住河南省鹤壁市淇县,腊月二十四日傍晚,自己去菜市场买了三个土豆,路遇放假归乡的朋友,于是聚在一起吃了顿晚饭。晚上回家时发现自己的房子被强拆,成了一片废墟。

据了解,袁鹏利被拆的房子是2008年在工商局拍卖会上,经过工商局拍卖行、由县委批文购得。近两年,当地政府向北开发,开始修路,需占用袁鹏利近两亩的地皮。关于房子拆迁问题,袁鹏利说,自己和乡政府某干部沟通过两次,均未谈拢。其还表示,为了修路事宜,政府于2017年初将该片区域围闭,并断水断电。

当事人称投诉无门

在袁鹏利提供的录音通话中,大白新闻注意到,袁鹏利针对房子被强拆一事致电淇县桥盟乡拆迁办某工作人员,对方答复:“我不知道,这两天我一直在忙扶贫的事。”

袁鹏利还称,房子被拆后,自己打110报警,警方并没有出警,告诉他:“我们跟派出所了解过了,民警说你们这是拆迁,不归公安机关管辖范围。”

县拆迁办主任:法院下发了强制执行文件

今天(2月11日)下午,大白新闻记者联系到淇县拆迁办主任郭某,对方表示,此拆迁行为是有法院裁定书的,属于强制执行行为,并提供了《河南省淇县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相关文件。

《河南省淇县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

随后,对方补充道:“我们是严格依照程序来的。在协议未果的情况下,县政府下达了征收补偿决定书,被征收人未在法定期限内提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六个多月后县政府向人民法院提出强拆申诉,法院依法受理并下达了准予强拆的裁定。”对此,当事人袁鹏利称自己并没有看到法院的裁定文书。

据悉,此次拆迁行为由街道办事处实施,县拆迁办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取证。

最后,大白新闻针对警方未出警一事联系淇县110报警中心,对方表示不清楚此事。

袁鹏利最后对大白新闻称,原本自己在房子周边做一些简单的汽车修理生意,现如今政府修路生意做不成了,房子又被拆。自己年都不知道怎么过了。

来源:大白新闻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