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126条政策改革营商环境,探索实行人才住房先租后买


来源:澎湃新闻网

新春伊始,深圳给市民送出政策大礼包,让人看了都想开公司!新春伊始,《深圳市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正式印发。《若干措施》对标新加坡和香港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为参照,

新春伊始,深圳给市民送出政策大礼包,让人看了都想开公司!

新春伊始,《深圳市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正式印发。《若干措施》对标新加坡和香港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为参照,从贸易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环境、人才发展环境、政务环境、绿色发展环境和法治环境等6方面,提出20大改革措施、126个政策点,着力在服务效率、管理规范、市场活力、综合成本方面,率先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等城市的重大改革任务。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多次研究部署,深入调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若干措施》的制定、出台和落实。

《若干措施》结合深圳实际,以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最突出、社会最关切问题为突破口,突出含金量和获得感。在营造更加开放的贸易投资环境方面,从打造国际一流投资环境、突出深港金融合作、推进国际贸易便利化改革、推进通关监管改革4个方面,提出30个政策点。

比如针对进一步提高货物通关效率问题的改革,可争取压缩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达1/3以上。在营造综合成本适宜的产业发展环境方面,从优化产业空间资源配置、全方位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等5个方面,提出35个政策点。

比如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地难问题,提出经批准利用已建成工业园区内剩余用地增加自用生产性工业厂房及相应辅助设施的,不计收地价。在营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方面,从实施更优惠的人才住房政策、为海外人才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提高外籍人才签证和工作便利度3个方面提出16个政策点。

针对住房问题,提出探索实行人才住房先租后买、以租抵购等4项举措。在营造更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方面,从推进更深层次政务服务管理改革、打造信用建设示范城市两个方面,提出了7个政策点。在营造更美丽更宜居的绿色发展环境方面,从打造“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品质两个方面,提出19个政策点。

在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方面,从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等3个方面,提出19个政策点。针对知识产权维权举证难等现象,提出制定知识产权特区法规、率先实施惩罚性赔偿制度等措施。

《若干措施》确定的改革任务已全部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今年,我市将重点推进自贸区改革试点、通关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保障产业空间等方面营商环境改革工作,营造更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