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抵台不到48小时,日本搜救队走了,废墟里还有人……


来源:观察者网

自动播放

前往台湾花莲参与地震搜救的日本搜救队,于8日中午12点抵达。不到48小时后,今天(10日)上午8时30分,日本救援队就称完成搜救工作,准备离开台湾。

抵台不到48小时,日本搜救队走了,废墟里还有人……

前往台湾花莲参与地震搜救的日本搜救队,于8日中午12点抵达。不到48小时后,今天(10日)上午8时30分,日本救援队就称完成搜救工作,准备离开台湾。

但搜救仍在继续,此前地震中仍有5名陆客失联,台湾搜救队今天上午发现其中两名罹难者遗体。

据悉,日本搜救队由东京消防厅、海上保安厅和警视厅7人组成,带来2部深层生命探测仪,8日抵达花莲后投入救灾行列,但并未进入现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今天上午8时30分,日本救援队表示完成搜救工作。搜救队长原田优带领团队前往云翠大楼向台湾搜救团队辞别。

原田优表示,这次搜救很感谢台湾方面协助。他表示,日方提供器材给台湾搜救队使用,但紧急救援不会只依赖一种器具,还是需要各种资讯的交叉判断。

日方队伍指出,他们已经顺利完成任务,尽快离开是不希望影响现场搜救进度。

为了答谢“连日来的合作”,原田优与花莲县消防局长林文瑞互赠队帽。

林文瑞(后排左四)与日方互赠队帽 图源:中时电子报许家宁/摄

东南卫视主播、观察者网专栏作者叶青林当时就在现场,并用视频记录下合影及采访现场。视频/观察者网范唯

由于台湾方面曾表示接受日本救援是因为日本有高技术生命探测仪,因此,日方带来的生命探测仪备受瞩目。

但是随后媒体报道称,日本救援队并没有进去现场搜救,这也引发了疑问。

在合影后,日本搜救队接受媒体采访,记者问道:“之前来的时候就只是打算提供生命探测仪,没有打算进到里面去,是不是这样子?”

日方回答道:“日方应台湾的需求,提供我们的器材”。

“那天晚上有问,队长不是很熟悉你们的设备,你们有没有可能自己进去?”

日方回答称:“我们提供我们最先进的器材,教各位兄弟如何使用,怎样进去找到热区(有生命迹象的区域)。”

生命探测仪此前曾一度测得加拿大籍夫妻在云翠大楼213房有微弱生命征象,只可惜救援人员开挖后发现两人已死亡。

就此事,记者问道:“之前有探测到生命迹象,但后来仍没有,这是设备经常有可能出现的状况吗?”

日方回答:“我方只是提供器材,让台湾救援人员进去搜救,这就是可能我们没办法做任何的判断……救难不会就依赖一种机器而已,我们会透过各种仪器来做适当分析,这方面完全都由台湾救难的同仁完成的。”

离开时,当台湾方面被问道接下来有什么行程时表示:“等日方他们自己的决定,他们才会做下一个阶段的行动。”

他还说,日方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让自己打扰到台湾方面的救援行动。

但是,搜救任务真的顺利完成了吗?

当日本搜救队结束救援准备离开时,仍有5人失联,即漂亮生活旅店201号房间的大陆游客,一家五口。

随后,搜救仍在继续进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最新消息,今天上午10时许,搜救队在现场找到1遗体手臂。11时40分,1男性遗体被运出,身份待确认。12时5分,第二具遗体挖出,疑为该家庭12岁的孙子。

台湾桃园特搜队挖出201号房第一位罹难者《中时电子报》 甘嘉雯/翻摄

《中时电子报》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不到48小时 日本搜救队称“完成任务”准备离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10/21CBBD32F3B34A94D7DED8B1AA97A5BAAA853648_size21_w640_h360.jp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