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滑首秀 中国选手均现失误团体暂列第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9日拉开战幕,率先进行团体赛比拼。在当日进行的男子单人滑和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闫涵和于小雨/张昊组合均出现失误,分列第七和第五,共为中国队积得10分。

花滑首秀中国选手均现失误团体暂列第六

图为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的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 中新社记者崔楠摄

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9日拉开战幕,率先进行团体赛比拼。在当日进行的男子单人滑和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闫涵和于小雨/张昊组合均出现失误,分列第七和第五,共为中国队积得10分。

目前,加拿大队积17分暂列首位,美国队积14分位居次席,日本队和俄罗斯奥运队同积13分并列第三,中国队名列第六。

花样滑冰团体赛在索契冬奥会被列入比赛项目,由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四个项目组成,将四个项目的参赛运动员成绩进行相加,得出最终总成绩。

在率先开战的男单短节目中,中国选手闫涵第四个出场。开场后他的第一个三周半动作就出现了失误,随后的四周跳再度失误。

虽然接下来的动作较为顺利地完成,但最终闫涵得分77.10分,排名第七,为中国队获得4分积分。比赛结束后他的表情略显凝重,离开赛场时眼角闪着泪光,经过混采区也并没有接受记者采访。

接下来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于小雨/张昊代表中国参赛。于小雨同样在开场时的一个单跳出现失误,最后两人以69.17分位列第五。下场后于小雨也难掩失落情绪。“还是状态没有调整过来,今天上冰就感觉不是很好。昨晚也没睡好,一直在想动作。”

于小雨多次说,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真的太紧张了,虽然之前张昊一直帮她顶着,但自己还是很害怕失误。

老将张昊不停安慰她。他对记者说,这已经是自己第五届冬奥会了,所以心态会很放松,更多的是去享受比赛。

张昊说,选手们都会拿团体赛锻炼,为单项做准备,所以还有不断调整磨合的机会。

在9日的花样滑冰首日比赛中,不少世界级名将都在冰面上出现摔倒等失误。男单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宇野昌磨第一个跳跃出现手扶冰等失误;美国华裔名将陈巍也接连失误,连跳第二个跳跃明显失误,第二个四周跳起空,第三跳又摔倒。

“也不能说是冰面的问题,更多的还是心态吧!”张昊说,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大家都想要个好成绩,心态发生变化了,脚下就没跟儿了。“运动员在赛前都练得很多,技术都很成熟,但就算练习时再好,真正到了赛场也不一定完全发挥出来,既要看运气,更重要的还要看心态。”

[责任编辑:徐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