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低级失误单局丢4分 中国冰壶混双不敌加拿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日上午,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单循环赛展开了第三轮的角逐。中国队巴德鑫/王芮状态出现较大波动,在第三局单局丢掉四分,最终以4:10不敌加拿大队。

低级失误单局丢4分中国冰壶混双不敌加拿大

中国队巴德鑫/王芮在比赛中。 卢岩摄

9日上午,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单循环赛展开了第三轮的角逐。中国队巴德鑫/王芮状态出现较大波动,在第三局单局丢掉四分,最终以4:10不敌加拿大队。

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实力强悍,莫里斯/劳斯两人都是冬奥会金牌得主。40岁的莫里斯在温哥华冬奥就是冠军队成员,而劳斯则在索契冬奥会上摘走金牌。在冰壶混双项目中,他们是资历最为深厚的选手之一。

8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先是加时赛5:7惜败世界冠军瑞士队,在晚间的比赛又经历加时赛苦战8:7险胜东道主韩国队。加拿大队当日的战绩同样是一胜一负,但9日的比赛开始后,中国组合显得并不在状态。前两局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小失误,第二局最后一壶王芮的传击略有偏差,中国队只拿到2分,以2:3落后对手。

第三局决定了全场比赛的走势。面对加拿大选手的沉稳进攻,巴德鑫在粘壶、打甩连续出现失误。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最后一壶尤为关键,但王芮出现低级失误,她掷出的壶没能碰到对手冰壶,直接飞出大本营。加拿大把握机会打出双飞拿到4分,将比分改写为7:2。第四局加拿大队打出漂亮三飞后,后手掷壶的中国队只拿到1分。

下半场比赛巴德鑫/王芮没有出现太多失误,但比分占据优势的加拿大队稳扎稳打,也没给中国队任何翻盘机会。在加拿大组合第七局比赛后手拿到2分后,比分定格在10:4,巴德鑫/王芮提前认输,结束了比赛。

中国队加拿大籍教练马塞尔认为,能够参与平昌冬奥会的队伍都有一定实力,很多队伍之间也是互有胜负。至于本场比赛,则是一场对机会把握能力的考验。“加拿大队其实也给了我们很多机会,但我们没有处理好。但当我们给对手机会时,他们把握住了,”他说。

虽然爱徒的状态所有波动,输掉了比赛,但马塞尔并不认为中国组合输在技不如人。冰壶混双项目在平昌冬奥会首次亮相,而只有23岁的王芮甚至还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他告诉记者,中国队员在技术方面和对手们相比并不是遥不可及。“其实技术上并没有什么差距,和对手的差别只是在经验上——也许只是经验欠缺一点点。”

[责任编辑:徐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