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感再夺七命 港政府或今日公布应对措施


来源:大公网

香港医院管理局昨日表示,现有的两万支疫苗,或于两、三星期内用完。药厂称本周陆续分发疫苗,公营及私营市场的疫苗量相若。

流感再夺七命 政府最快今日公布应对措施

流感肆虐,疫苗短缺。医院管理局昨日表示,现有的两万支疫苗,或于两、三星期内用完。药厂称本周陆续分发疫苗,公营及私营市场的疫苗量相若。流感单日再杀七人,跑马地一幼稚园爆发乙流,19名学童中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下午会见传染病专家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及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就如何减低感染及疫苗注射成效等,以及应否安排幼稚园提前放农历年假等,听取意见,稍后再作决定。据悉,政府最快今日可能公布应对流感的相关措施。

跑马地幼园19童中招

医管局昨表示,过去一周已为逾9000人接种疫苗,卫生署分配的流感疫苗存量馀约两万支,包括上周补充的1.57万支,可能会于未来两至三周内用毕。四价流感疫苗供应商赛诺菲巴斯德(Sanofi)称,上周五及本周发货的两批流感疫苗,会于本周陆续供应给卫生署、私家医院及私家医生,供应予公营及私营市场的疫苗数目相若,将视乎市民需求,联络卫生署及法国总部,未知会否有第三批疫苗供港。

跑马地圣玛加利大幼稚园的19名年龄三至六岁的学童,以及一名女职员,自上月20日起先后出现病徵,六人到私家医生求诊,12人到私家医院门诊求诊,当中一名五岁女童入住养和医院,一名四岁女童入住圣保禄医院,二人均已出院。

卫生署昨日公布,前日新增12宗成人流感严重个案,当中七人死亡,包括一名18至49岁组别人士。今年流感严重总数(包括儿童)增至224宗,其中121人死。

[责任编辑:戴陈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