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3岁刑警李双双倒在岗位 十秒监控影像成最后追忆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以为你能飞天!这一大夜不是白熬的!”熬夜抓获犯罪分子后,33岁的贵州铜仁松桃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视频侦查中队中队长李双双,在朋友圈为犯罪贩子写下这句霸气的话语。没想,这却成了他留在世上的最后一句话;而参与抓获犯罪分子的10秒视频,则成了他留给世人的最后影像。

贵州33岁刑警李双双倒在岗位,十秒监控影像成最后追忆

“以为你能飞天!这一大夜不是白熬的!”

熬夜抓获犯罪分子后,33岁的贵州铜仁松桃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视频侦查中队中队长李双双,在朋友圈为犯罪贩子写下这句霸气的话语。

没想,这却成了他留在世上的最后一句话;而参与抓获犯罪分子的10秒视频,则成了他留给世人的最后影像。

据微信公号“铜仁公安”2月4日报道,2018年2月2日15时,贵州铜仁松桃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视频侦查中队中队长李双双同志,在连续奋战35小时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后,又投入到下一个案子的侦破工作中时,耗尽了他最后一丝气力轰然倒下,年仅33岁!

1月31日清晨7时40分,松桃县城发生一起抢劫案,影响极为恶劣。由于案件没有其他线索,只能请求视频侦查协助。

当日下午16时许,正在赴湖南花垣侦破案件的李双双接到任务后,不顾连日的疲劳,迅速赶回松桃。次日凌晨2时,经过两天一夜的鏖战,李双双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2月2日凌晨3时许,李双双与专案组民警一起,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56分钟后,李双双在朋友圈里给犯罪分子留下了一句霸气的话:“以为你能飞天!这一大夜不是白熬的!”

没想,这成了他留在这世上的最后一句话;这个10秒的视频成了他的最后追忆。

有人说,你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无数勇敢的人把黑暗挡在了你看不见的地方,他们就是那些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默默付出的警察。

李双双,就是千千万万警察中的一个!

工作中的李双双(右)

2016年7月,松桃警方破获了一起假冒警察实施抢劫的案件,那次行动中,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的正是李双双!

李双双(穿白色T恤)现场抓捕冒充警察实施抢劫犯罪嫌疑人照片

2017年9月17日21时许,松桃县大坪场镇大龙塘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致一人当场死亡。由于事故现场未留下任何痕迹、事发路段没有监控探头、现场没有目击者,案件侦破难度极大。

案发后,李双双同志受命对案发时段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很快,李双双就锁定了10辆重点嫌疑车,通过大量的工作,他在10辆重点嫌疑车辆里成功排查出了肇事车辆和嫌疑人,在案发4天后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李双双生前工作照片

2017年9月29日凌晨12时30分,李双双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加班有加班的乐趣!

出于对李双双的关心,他的朋友小潘看到后便打了个电话给他,叫他不要经常加班,有时间多陪陪孩子。

本是一句劝慰的话语,没想李双双非常认真地回了一句:

孩子有她妈妈照顾呢、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这么年轻,正是该努力的时候,我一个外地的带着一家子人在这里生活,我也希望我在单位能干出一番好成绩,这样也不枉费我大老远赶过来服务人民呀!

李双双的朋友圈......

李双双的朋友小潘在讲述这个故事时说道:“当时我听见他说这番话的时候,感觉他还挺开心的,现在回想起来我很痛心。”

说到这儿,小潘早已泪流满面。

李双双是河南省固始县人,2003年12月应征入伍至贵州,08年通过全国第一批政法干警招录考入松桃县公安局,一直在刑侦大队工作。

家里5口人,全靠他一人的工资养活,每月还要还2千多元的贷款。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可就算这样,他也从来没有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他总说:我不给大家添麻烦......

李双双走了,他留下了从浙江来到贵州和他一起追寻警察梦的妻子,留下了还差2天才满10个月的女儿,留下了在外打工的父亲和两鬓斑白的妈妈,留下了他曾经帮过的人;留下的还有一群把警服穿在心中,和他一起奋战在一线,照亮城市黑暗角落的兄弟!

而他,却把自己能给的全都给了苗乡!

一位微信好友说,

李双双前天才帮他满姨

抓住抢劫犯......

李双双妻子喊他起来,

再抓坏人......

李双双战友告诉他:

来生还做战友......

英雄未逝,只是长眠!

致敬,我们的战友!

致敬,我们的英雄!

来源:微信号“铜仁公安”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