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最顶级的入藏公路即将通车!沿途美景先睹为快


来源:凤凰旅游

中国最顶级的入藏公路即将通车!沿途美景先睹为快有人说一生必去一次西藏也有人说西藏是一种毒,永远也戒不掉这句话也许你听腻了,但你依然还没去过西藏现在进藏的方式越来越多却越来越多人选择自驾进藏毕竟最好的风

中国最顶级的入藏公路即将通车!沿途美景先睹为快

有人说一生必去一次西藏

也有人说西藏是一种毒,永远也戒不掉

这句话也许你听腻了,但你依然还没去过西藏

西藏

现在进藏的方式越来越多

却越来越多人选择自驾进藏

毕竟最好的风景就在路上

想走就走,想停即停!

最近正好有一个自驾好消息:

滇藏新通道即将通车啦!!!

这条路线被称为进藏最美公路

且从云南入藏的时间将缩短5个小时

刺不刺激?开不开心?

滇藏新通道

曾经的丙察察公路

被称为最短最虐的进藏之路

如今,经过改造后的这条公路

才是从起点美到终点的,最美进藏之路

©山窝窝

沿途美景,根本停不下来

它集原始、美景、远古、幽静于一身

串联起了滇、藏地区上百个景点

从起点一路美到了终点

已经成为自驾者心中的“最美自驾旅游线”!

如果不踏上旅途,你永远不知道

那存在千山万水之外的地方

有着怎样令人窒息的天堂美景

©Ll-朗朗

第1站:大理

走遍天下还是大理好

对于大理,我们最熟悉不过了。

不管你是否在大理,看过上关的花,吹过下关的风,也踏过大理古城的每一块板砖;

@littleqiangni

不管你是否在大理,骑着小绵羊绕过环洱海的路,也曾迷醉在双廊的日出日落里,或者在质朴的喜洲古镇、巍山古城找到你的一亩时光;

大理

你管你是否在大理,被冬日清晨的阳光叫醒过,也曾迷醉在无量山樱花的艳丽里……

大理

大理这个地方,不管你对它的印象如何,也不管你是喜欢热闹悠闲,还是钟爱独居一隅,这个地方都值得再去一次。

@孙跃军

路线:昆明至大理,途经安宁、楚雄高速公路,路况良好。

第2站:丙中洛

人神共居的秘境

丙中洛位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此处最著名的就是怒江第一湾,站在贡当神山往下望,会看到怒江会像一条蓝带子穿梭山川之间,壮阔无比。

丙中洛

怒江两岸无数的风光中,最美的当属人神共居的丙中洛。在这里,春天可以看到上帝散落在人间的桃花源,美轮美奂。

丙中洛

再往里走,就可以见到中国最美村寨秋那桶。恬静安详、闲适悠游,在这里都可以体验到,舒适到无法离开~

©Ozone

路线:从大理过云龙可直接进入怒江境内,全程沿怒江而行。

贴士:贡当神山上的观景台是看怒江第一湾的最佳位置,没有任何遮挡。

第3站:察隅

雪域小江南

察隅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僜人居住的地方”。僜人,是西藏地区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族群,既神秘又原始,总让人有深入探究的欲望。

▲入察隅的唯一一条路©机智丁柯

▲僜人部落©舸爷

除人文外,察隅还被誉为“雪域小江南”,山高树茂,中间却夹着一片小湖泊,真让人惊奇。

©轻寒

©望山视界

路线:出怒江峡谷一路行驶,便能来到西藏的重要边境线之一——察隅。

第4站:然乌湖

湖水深邃,如天空之泪

然乌湖在藏语中意思是“山羊奶一样的湖”,湖水深邃幽蓝,仿佛是忧郁的天空之泪,掉落人间。

然乌湖

站在高处远眺,便能看到湖畔绿草茵茵,湖边山腰上森林莽莽,白云缭绕,宛如身处仙境。

然乌湖

望着这一片湛蓝,心也不由得沉静下来,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

©hcyzyt

然乌湖

路线:沿着柏油道路行驶,从岔路口右拐走上然乌桥,前方就是然乌镇。

第5站:来古冰川

世界三大冰川之一

来古冰川是世界三大冰川之一,一年四季的景色都颇为壮观。

©menkuang

大块的浮冰呈现我们的眼前,纯粹、透明、梦幻,美得恍若不在人世间。

©695958293

路线:然乌湖与来古冰川很临近。

来古冰川:30元

第6站:波密

冰川与桃花同天共生

波密,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林芝地区,是冰川与桃花同天共生的神奇秘境,每一眼都让人惊奇。

©曼特宁

当你置身于此,望着连天冰川壮阔洁白,总会感慨大自然之神奇!

©an455

©liuda210

转头一望,不同于洁白,而是一大片的桃红。桃红、柳绿、雪山、溪流,恍若置身金庸笔下的桃花岛,侠骨柔情涌上心头。

©湖边漫步

©年波也则

路线:然乌湖至波密大约140公里,行驶约3小时可到达。

第7站:墨脱

西藏的圣洁莲花,神秘刺激

墨脱,意为“隐秘的莲花”,是西藏最具神秘性的地方之一,被誉为西藏的“西双版纳”,是徒步者们的必到之处。

墨脱

走入墨脱,就能看到雅鲁藏布大峡。在这里,你能看到世界最深、最长的大峡谷,景观雄奇壮阔、独一无二。

墨脱

除此之外,还要去看一眼神山南迦巴瓦峰。听说,幸运且有缘的人才能看到它的真容,否则只能错过。你们是不是有缘人?

©卷毛佟

墨脱

路线:从波密到墨脱,可走318国道转至墨脱公路。

贴士:需天气状况优良,才能有幸看到南伽巴瓦峰的峰顶。

米堆冰川门票:50元

第8站:鲁朗林海

人在画中游

一眼望去,鲁朗林海一片翠绿,仿佛置身天然氧吧,只想疯狂呼吸在大城市无法拥有的新鲜空气!

©黑色幽梦

鲁朗林海

而每年4月中旬到6月初,你就可以看到这里野花绽放、云雾聚散、溪流汩汩,马儿悠游。人在此处,像在画中。

©Jason视觉摄影

鲁朗林海

路线:从墨脱出发,走墨脱公路到318国道,沿318国道行驶可达鲁朗林海观景台。

门票:90元

开放时间:07:00 - 18:00

第9站:色季拉山

等日出、看云海、转神山,人生新体验!

色季拉山是西藏四大神山之一,登山顶、等日出、看云海、眺南迦巴瓦峰,人生岂不美哉!

色季拉山

每逢藏历八月十日,还要举行一次规模盛大的转山活动,称为“娘布拉酥”(为请神求宝之意)。如果正好能碰上,带上虔诚的心情,转山祈祷顺遂如意,也是人生美好的体验。

色季拉山

路线:从鲁朗林海沿318国道继续行驶约6公里就是色季拉山。

第10站:巴松措

如绸缎般的绿宝石

巴松措在藏语里意为“绿色的水”,站在湖边,可以看到湖水如镶嵌在高山峡谷中的一块碧玉,泛着绸缎般的光芒。

©老虎不凶

不仅美,巴松措还是红教的著名神湖,每年藏历4月15,即6月1日前后,有许多当地人前来转湖。看着他们虔诚地转湖,总会不由自主地跟上,自己也变得虔诚起来。

©keanuxx

路线:从色季拉山出来,走318国道,大约140公里后到达巴松措。

门票:120元

开放时间:06:00 - 18:00

第11站:拉萨

朝圣的终点

这条路的终点,就是神圣的拉萨,虔诚信徒的聚集地。

拉萨

看着雄奇的布达拉宫,回望过去,想起流浪在拉萨街头的雪域王,再想想自己身处此地,不禁恍惚唏嘘......

拉萨

在“西藏的眼睛”大昭寺,看来来往往的朝拜者五体投地跪拜,震惊却也不由得慢下来,细细体会宗教的分量,回想自己的过往。

拉萨

除宗教外,还能看到湖天一色的纳木错,望一眼便掉进蓝色的童话里,所到之处皆是美好。

拉萨

路线:继续沿林拉公路行驶到达拉萨。

路虽有所变化

但青山不改,美丽依旧如初

这条最虐美的丙察察,即将重新归来

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