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网女单将诞生新大满贯冠军


来源:大洋网

北京时间1月25日,澳网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角逐,结果,现任世界第一哈勒普苦战3盘、挽救赛点以2比1力克两届大满贯冠军、一年前的世界第一科贝尔;而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面对非种子选手、“大黑马”梅尔滕斯,则以2比0横扫对手晋级。无论谁最终加冕,都将成为大满贯历史上的新后。

澳网女单将诞生新大满贯冠军“哈沃决”谁能修成正果?

沃兹尼亚奇将全力冲击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广报记者孙嘉晖摄

北京时间1月25日,澳网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角逐,结果,现任世界第一哈勒普苦战3盘、挽救赛点以2比1力克两届大满贯冠军、一年前的世界第一科贝尔;而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面对非种子选手、“大黑马”梅尔滕斯,则以2比0横扫对手晋级。无论谁最终加冕,都将成为大满贯历史上的新后。

哈勒普赢得马拉松大战

半决赛前,哈勒普表示,“这肯定会是本届比赛第二场马拉松,不过我已经习惯了。我很了解她(科贝尔),知道她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连续两年首轮出局后,我在今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会全力以赴,不去过多考虑结果。”

果然,这又是一场马拉松大战。2小时20分,哈勒普以6比3、4比6和9比7战胜科贝尔,职业生涯第3次杀进大满贯决赛,之前她曾在2014年和2017年两度打进法网决赛,但无缘冠军。去年,她凭借出色的发挥登上世界第一宝座。

值得一提的是,澳网并非哈勒普的福地,2011年至今,她在8年中有4次遭遇“一轮游”,最好成绩是2014年和2015年打进8强。

在赛后技术统计的9项数据中,哈勒普有5项占优,ACES球6比0,制胜分50比33,破发次数9比7。决胜盘第10局,哈勒普错失赛点,还险些被对手翻盘。“真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现在我还在颤抖,”哈勒普说,“科贝尔是非常难缠的对手。”哈勒普这场胜利也终结了科贝尔的14场连胜纪录。

不过,科贝尔就像一台精密的德国机器,用更少的失误和更高效的进攻几乎看到胜利的希望,她7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这是相当罕见的;而哈勒普破发转化率只有41%(22破9)。

第12局,哈勒普挽救第二个赛点,顽强破掉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追成6比6。此时,她的求胜欲望已不可遏止,最终在长盘大战中以9比7笑到最后。

“丹麦甜心”也缺冠军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沃兹尼亚奇和梅尔滕斯的比赛进行了1小时37分,“丹麦甜心”轰出7记ACES球(对手3记),5次破发机会兑现2次(对手4破1);虽然制胜分以25比28落后,另外还有几项数据落后,但凭借高效的得分,最终以6比3和7比6笑到最后。

世界排名前两位选手会师决赛,这也是近年来大满贯难得一见的壮观场景。“大满贯(冠军)要比世界第一重要,成为大满贯冠军是我的梦想。”哈勒普赛后说。她认为,沃兹尼亚奇移动出色,攻击力强大,这注定是一场艰苦的决战。

这是27岁的沃兹尼亚奇首次杀进澳网女单决赛,之前她的最好成绩是4强;和哈勒普有几分相似,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也是两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分别是在2009年和2014年美网。这位最早成名的“90后”随后陷入恋爱、分手的感情漩涡,加上团队成员几经变更,她的成绩也一度跌落,如今重返巅峰,她需要用一座大满贯冠军为自己正名。

目前哈勒普和沃兹尼亚奇的世界排名积分只差330分,这次谁夺冠谁就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徐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