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年纳税上亿元企业破百家


来源:广州日报

东莞市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昨召开华为系和步步高系企业包揽主营收入、纳税冠亚军年纳税上亿元企业破百家昨日上午,东莞市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东莞市年纳税上亿元企业突破百家

东莞市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昨召开华为系和步步高系企业包揽主营收入、纳税冠亚军

年纳税上亿元企业破百家

在2017年的企业榜单中,华为系企业夺得多个第一。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摄

昨日上午,东莞市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东莞市年纳税上亿元企业突破百家,华为系、步步高系企业稳居千亿企业阵营,二者在纳税方面也“当仁不让”,包揽莞企纳税额度“冠亚军”。

镇街(园区)方面,除虎门、长安、松山湖等强镇(园区)继续保持成绩优秀外,次发达镇街如黄江、石排、洪梅等表现也相当抢眼。

华为步步高包揽多项“冠亚军”

作为东莞市企业格局中当之无愧的两轮“明月”,华为系与步步高系企业可谓此次的最大赢家。其中,华为系工业企业〔含华为终端(东莞)有限公司等2家工业企业〕、步步高系工业企业(含东莞市欧珀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等6家工业企业)两艘“巨舰”,继2016年之后,继续稳居千亿级企业榜第一、第二位。

今年,主营业务收入方面最显著的变化是华为系企业跃升榜首。去年位居榜首的步步高系今年拆分为欧珀、维沃两家公司,分别排名第二、第三位。在实际出口总额榜单,华为终端也位居榜首,欧珀精密紧随其后。

在两大智能终端龙头的带动下,去年,东莞全市智能手机出货量3.56亿台,主营收入增长28%,其中华为、OPPO、vivo手机出货量稳居全球前六。

会上通报的“2017年度东莞市纳税亿元以上企业”榜单显示,2017年度东莞市纳税亿元以上企业有102家,突破100家。这一数据比上一年增加了8家,较2015年增加了29家。

“十亿级企业”近半是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东莞市规模效益成长性排名前20企业”,是综合参考了税收总额、税收增速、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量、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等多项指标的排名。

在该榜单百亿级企业名单中,玖龙纸业(东莞)有限公司和京瓷办公设备科技(东莞)有限公司今年首次上榜,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则是连续第二次进入百亿级企业榜单。

与此同时,十亿级企业数量共有15家,包括东莞长城开发科技有限公司、东莞领益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近半上榜企业为高新技术企业。

该榜单也显示出东莞市支柱产业进一步均衡发展。譬如,玖龙纸业、广东理文造纸、东莞理文造纸、建晖纸业、金州纸业等五家造纸及纸制品企业进入“前20”榜单,占据四分之一席位。这既得益于国家宏观调控和经济新常态下的行业复苏,也显示出了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东莞市传统行业重新焕发活力。

8个次发达镇生产总值平均增长10.2%

昨日的会上,在2017年度工作表现好、经济增速快、水污染治理效果佳的镇街(园区),均获得相应的表彰。

首先,滨海湾新区管委会、松山湖管委会、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管委会获评为2017年度园区工作优秀单位。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松山湖还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等4项园区类“单打冠军”。滨海湾新区获评“固定资产投资示范项目”。

去年,东莞在不改变行政架构和空间范围前提下,将全市划分为6大片区,谋划14个重点发展先行区,增强片区发展合力。松山湖片区“1+6”统筹组团发展试点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全国高新区的综合实力排名上升至23位;滨海湾新区正式挂牌,面积扩容至83.2平方公里,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重大发展平台;水乡新城建设启动,水乡片区生产总值增长9.3%,高于全市1.1个百分点。

去年,东莞28个镇全部入选全国千强镇,其中13个镇入围前100名,虎门、长安进入“500亿元俱乐部”。而值得一提的是,一年来,全市8个次发达镇生产总值平均增长10.2%,快于全市2个百分点,其中石排、洪梅进步最快。

据悉,去年东莞市还设立三年30亿元专项资金,推动次发达镇加快发展,次发达镇中,有两个镇2017年GDP预计突破100亿。预计,今年还有两个镇将迈过百亿关口,这说明东莞市扶持次发达镇系列政策发挥出积极效果。

【企业成绩单】

2017年度东莞市规模效益成长性排名

(一)千亿级企业

华为系工业企业〔含华为终端(东莞)有限公司等2家工业企业〕

步步高系工业企业(含东莞市欧珀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等6家工业企业)

(二)百亿级企业

玖龙纸业(东莞)有限公司

京瓷办公设备科技(东莞)有限公司

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

2017年度东莞市实际出口总额前10名

华为终端(东莞)有限公司

东莞市欧珀精密电子有限公司

东莞三星视界有限公司

维沃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技研新阳电子有限公司

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

东莞时力科技电子厂

东莞船井电机厂

广东省东莞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

京瓷办公设备科技(东莞)有限公司

2017年度东莞市主营业务收入前10名

华为系企业〔含华为终端(东莞)有限公司等6家在莞注册企业主营业务收入〕

东莞市欧珀精密电子有限公司

维沃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三星视界有限公司

东莞华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玖龙纸业(东莞)有限公司

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技研新阳电子有限公司

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

2017年度东莞市纳税亿元以上企业(前10名)

华为系企业〔含华为终端(东莞)有限公司等6家在莞注册企业纳税额〕

步步高系企业(含东莞市欧珀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等31家在莞注册企业纳税额)

广东烟草东莞市有限公司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东莞供电局

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玖龙纸业(东莞)有限公司

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理文造纸有限公司

东莞市万宏房地产有限公司

东莞冠亚环岗湖商住区建造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陈玉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