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广州日报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李希讲话马兴瑞李玉妹到会祝贺王荣作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开幕。省委书记李希在会上讲话。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李希讲话马兴瑞李玉妹到会祝贺王荣作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开幕。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开幕。省委书记李希在会上讲话。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荣、林雄、刘日知、邓海光、袁宝成、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秘书长吴伟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龙云,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王伟中、慎海雄、林少春、邹铭、施克辉、江凌、曾志权,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十一届省政协领导林木声、王珣章、姚志彬、温思美、梁伟发、陈蔚文、温兰子、唐豪、覃卫东,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苏志佳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89人,实到75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李希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向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5年,全省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为广东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希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一切工作,奋力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用广东的生动实践,有力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广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严峻性和复杂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希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贡献力量。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各项方针政策,把党的有关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坚决贯彻到政协的全部工作中去。二要始终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省委中心工作,组织引导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广泛汇集各界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三要深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营造求同存异、畅所欲言、合法依章的协商民主良好氛围。四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和精准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热点难点持续跟踪监督,推动各项工作和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见效。五要紧紧围绕广东改革发展凝心聚力。人民政协要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内部结构变化,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把党的指导思想和主张转化为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渠道畅通、联系面广的特点,讲好广东故事,传递广东好声音,树立广东新形象。          

李希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政协自身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一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二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三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各级政协自身建设。全省各级政协领导班子党组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团结务实、奋发有为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加强政协委员的政治学习,全面提高政协委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荣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过去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全国政协的部署,根据省委的安排,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广东经济社会和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8个方面回顾了十一届省政协5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广东政协事业发展把牢政治方向。二是聚焦改革发展中心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三是紧盯民生实事协商监督,为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察实情进诤言。四是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广东出实招谋良策。五是发挥政协文史工作优势,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鼓与呼。六是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七是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注入活力。八是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政协事业长远发展夯实基础。

报告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肩负新使命。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咨政建言;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政协担当;必须始终坚持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汇聚同心筑梦的强大正能量;必须始终坚持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努力为广东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对今后5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民政协工作。二是紧紧围绕新时代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献计出力。三是更加广泛凝聚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四是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履职建言的质量和水平。五是努力推动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上新水平。

住粤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不是十二届省政协委员的十一届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委员、在穗省政府参事和省文史馆馆员、省统战系统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各市县(区)政协主席、各地级以上市市委统战部部长、广州地区部分大专院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在粤台商代表、港澳青年代表、农民工代表等列席会议。部分国家驻穗总领事馆官员应邀旁听开幕大会。

[责任编辑:陈玉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