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级副职两天内密集调整,广东这些“熟面孔”都去哪了?


来源:广州日报

新的一周刚开始两天,全国已经有8个省级政府副职陆续履新,涉及广东、重庆、江苏等地。

省级副职两天内密集调整

这些在广东从政多年的“熟面孔”都去哪了?

新的一周刚开始两天,全国已经有8个省级政府副职陆续履新,涉及广东、重庆、江苏等地。

除了广东新任副省长叶贞琴以外,在这些人事任免消息中还出现了不少和广东有千丝万缕关系的“熟面孔”。

农业部副部长“空降”广东

这两位官员也是广东“熟面孔”

22日,广东、重庆、贵州三地迎来新任副省长,其中广东、重庆两地新任副省长此前均在中央部委任职。

22日上午,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叶贞琴为广东省副省长。

据公开报道,叶贞琴此前在农业部任党组成员、副部长,据简历显示,叶贞琴在农业部工作超30年。

叶贞琴简历

1984年8月-1987年2月,农牧渔业部农业局综合处干部

1987年2月-1998年7月,历任农业部农业司粮油处干部、主任科员,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粮油处处长,农业司副司长

1998年7月-2000年12月,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其间:1999.03-1999.12在湖南省湘西州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挂职锻炼任州委副书记)

2000年12月-2003年5月,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

2003年5月-2004年8月,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

2004年8月-2007年8月,农业部乡镇企业发展中心主任

2007年8月-2008年5月,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农业部乡镇企业发展中心)主任

2008年5月-2013年12月,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

2013年12月-2015年12月,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司长(全国农业资源区划办公室主任)

2015年12月-2017年2月,农业部办公厅主任

2017年2月-2017年8月,农业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

2017年8月,农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2018年1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2日下午,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的事项。经表决,决定任命陆克华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经表决,决定接受陈绿平辞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报请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备案。

新上任的陆克华此前职务为住建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而刚辞去重庆副市长职务的陈绿平已于19日就任辽宁省副省长,据简历显示,陈绿平系广东汕头人,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

陈绿平曾在广东工作多年,历任韶关市委常委,广东统战部副部长,揭阳市委书记等职务,2015年调任重庆市副市长。

1月23日上午,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省长吴政隆提请任命郭元强为江苏省副省长。

根据郭元强简历显示,2016年3月,郭元强担任广东省珠海市委书记,彼时他的前任书记李嘉在同年3月23日刚刚落马。2017年1月郭元强任广东省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资料显示,郭元强还曾在茂名工作了3年,在2008年开始担任过茂名市委常委,高州市委书记等职务,除此之外,郭元强还曾在广东担任过广东质监局副局长、广东省外经贸厅厅长、广东省商务厅厅长等职务,在广东工作超过20年。

多地省政府副职系异地调任

部分官员从未离开过家乡

贵州在昨日一次任命了三位副省长。

在22日的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决定接受秦如培、王晓光、钟勉辞去贵州省副省长职务;决定任命陶长海、蒲波、魏国楠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贵州此次任命的3位副省长均为异地调任,此前都没有离开过家乡。

陶长海是重庆沙坪坝人,自工作以来一直在四川省原巴县、重庆市下辖各区县工作,2017年跻身重庆市委常委,任市委统战部部长、渝中区委书记。

蒲波是四川南充人,先前一直在四川广安市、凉山州、巴中市任职,2010年就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2015年6月担任四川省德阳市委书记。

魏国楠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2002年之前一直在税务系统工作,随后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内蒙古发改委、内蒙古旅游局、内蒙古住建厅等多个部门担任要职。

而仅在今天上午,就陆续有5个省级政府副职履新,包括上文提及的新任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在内,共有4人属异地调任,且在原先任职省份有超过20年工作经历。余下1人则是来自中央部委,在省级政府也曾有较长的工作经验。

于杰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据公开报道显示,于杰1993年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后长期在贵州高校工作,理工科出身的于杰从高校出来后历任贵州省科协副主席(兼),贵州科学院副院长、党委常委,省科协副主席(兼)等职务。

2003年于杰任贵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省科协副主席(兼),2016年担任贵州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田湘利为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田湘利在湖南中院工作7年后进入海南政法系统,曾在海南省高院、海南省三亚市中级法院、海南省海南中级法院等单位任职。

2011年田湘利就任海南省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去年5月就任海南三沙市委书记。

叶寒冰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据“中国杭州”官方网站显示,叶寒冰在浙江公安系统工作超20年。

2014年6月,叶寒冰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中共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杭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兼督察长。

王双全任浙江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

而刚就任浙江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的王双全此前担任司法部副部长,在2003年到2015年12年时间里一直在西藏政法机关工作,曾任:

●西藏高院副院长、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

●西藏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

●西藏自治区维稳办第一副主任、主任;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党委副书记;

●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等职。

2015年王双全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

资料据南方日报、四川日报、福建日报、交汇点等

[责任编辑:徐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