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体育产业路在何方?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8体育产业路在何方?对于体育产业各个细分领域的从业者来说,过去的2017年发生了很多难忘的事,有的高歌猛进,有的偃旗息鼓,有的铩羽而归,有的斗志满满。随着时间的推移,体育产业投资中“

2018体育产业路在何方?

对于体育产业各个细分领域的从业者来说,过去的2017年发生了很多难忘的事,有的高歌猛进,有的偃旗息鼓,有的铩羽而归,有的斗志满满。随着时间的推移,体育产业投资中“盲目乐观”的热潮开始退却。那么在2018年,体育产业又将走向何方?

体育产业媒体懒熊体育日前举办了一场嘉年华,对于2018年,人们有着不同的期待。

给数字,而非故事

对未来的热情抵不过现实的骨感,单靠讲故事就能拿到融资的例子越来越少了。“无论你的故事讲得多么好、多么动听、多么婉转,到最后一样只看数字。”懒熊体育创始人韩牧说。

对于2018年,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裁陈杭表示,自己会关注两个领域,第一是赛事、体育用品等传统体育领域中的大类,第二是个性化的体育子行业,如体育培训、场馆、健身等等。

陈杭说:“现在的投资者开始注重线下、注重投资体育培训、注重投资场馆,大家开始意识到这个行业是个慢行业,不应该那么沉迷一个故事,可能要回归到一个数字了。”

信中利资本董事长汪潮涌也表达了类似观点:“我们投资体育行业超过10年,感受到这是一个高速增长的行业,是一个阳光的产业,但也是一个需要有耐心,需要去培育的一个行业。”汪潮涌认为,关于体育投资,就是以创业型、跨界型为主,有新的IP、新的技术为支撑的新一波投资机会。

几位投资人有一个共同观点,就是2018年体育产业投资将会呈现冷热两个极端。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说:“没有技术含量,没有想明白的创业项目,拿到钱确实不太容易了,好东西、好项目依然会成为资本追逐的对象。”

需求在哪,机会就在哪

“资本寒冬”中,一些创业企业烧完融资后关张大吉,在这个融合的新时代,仍有一些有潜力的领域等待开掘。

探路者董事长王静认为,无论大环境怎样变化,产品品质的提升都是企业生存的必由之路。“科技给人的感觉是冷冰冰的,在研发产品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把冷冰冰的科技变得温暖,用产品的形式、语言的方式把它描述出来。”王静说。

主做共享健身仓的觅跑在成立3个月内就拿到了累计1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发展势头迅猛,该公司创始人毕振表示:“希望把运动、健身带到社区里,让大家不用再办卡,花1块钱就可以来运动,利用碎片化时间,解决大家运动需求。”毕振表示,觅跑正在做的,就是用贴近消费群体的方式,把体育消费的潜能激发出来。

对于未来,王静表示“坚持”是非常重要的。“未来大家在产品升级上面会做一些选择,坚持到最后,坚持你的专业,最后产品包括品牌才会呈现出来。”王静说。

新环境、新需求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体育赛事的传播方式也日益变得多元化,无论对于传统体育媒体还是新兴体育媒体来说,这都是不小的挑战。

暴风集团从2016年开始介入体育传播领域,该集团CEO冯鑫认为,如何在传播中提供个性化服务,是体育、娱乐领域的传播者们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冯鑫说:“人的基本需求不会有特别本质的变化,需要效率提升,需要更新鲜但是安全的刺激。这些根本是不会变化的。人工智能的发展,使我们能够针对每一个人提供不同的服务,将来的个人体验、信息获取,一定需要个性化。今天,个性化服务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了。”

激发新需求、拥抱时尚、拥抱年轻群体,这是体育产业各领域从业者通过实践给出的发展方向。2018年,冬奥会、世界杯、亚运会这三项大赛都将在这一年举行。但对于从业者来说,体育已经开始有了更加多维的意义,在“体育+”和“+体育”的大趋势下,互联网、零售、教育、科技、娱乐甚至医疗、保险等等,也都会找到新的发展方向。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