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民调:中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达84%,而美国仅33%


来源:环球时报

全球民调:中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达84%,而美国仅33%据路透社22日报道,2018年度“爱德曼全球信任度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满一年,美国民众对美国机构,尤其是政府

全球民调:中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达84%,而美国仅33%

据路透社22日报道,2018年度“爱德曼全球信任度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满一年,美国民众对美国机构,尤其是政府的信任度大幅下降;而中国民众对政府和媒体的信任度均位居首位。

美国爱德曼公关公司在全球选取2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调查,受访者分为普通民众和高学历高收入群体,对本国(地区)政府、企业、媒体和非政府机构(NGO)的可信任度做出评价。调查显示,中国民众信任度最高的是政府,美国民众信任度最高的是NGO。中国普通民众对政府信任度达到84%,高学历高收入群体对政府的信任度更高达89%;美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下滑14个百分点,为33%。

整体而言,美国民众对各机构的平均信任度大幅下滑37个百分点,中国民众对各机构的平均信任度上升27个百分点,上升和下降幅度都是28个受调查国家(地区)中最高的。

爱德曼公关公司负责人说:“美国正承受前所未见的信任危机”,这是该调查18年前开始至今,首次出现信任度骤跌与经济危机或重大灾难无关的情况。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