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当局反制M503 大陆网友霸气:把机票都让给台胞


来源:环球网

台当局反制M503 大陆网友霸气:把机票都让给台胞台“民航局”1月18日反制大陆开通M503航线,阻挠176班两岸春节加班航班计划的批复,引发岛内民众怨声连连。台湾&ldquo

台当局反制M503 大陆网友霸气:把机票都让给台胞

台“民航局”1月18日反制大陆开通M503航线,阻挠176班两岸春节加班航班计划的批复,引发岛内民众怨声连连。台湾“中时电子报”20日报道称,有大陆网友日前爆料“(大陆)有关部门正研拟停止春节期间赴台旅游,把机票留给往返两岸的台胞和学生”,还有网友直接表示“呼吁大陆人要发扬风格,把机票都让给台胞”。

报道称,日前有大陆网友在“天涯论坛”中发起投票:“为让台湾同胞顺利返乡过年,你是否支持暂缓或推迟赴台旅游”?结果显示,支持暂缓、推迟的网友高达83%。还有网友爆料称,“(大陆)有关部门正研拟停止春节期间赴台旅游,把机票留给往返两岸的台胞和学生”。

对此,很多网友在留言中点赞,“春节怎么也应该要让人回家过年优先”“那是应该的呀,肯定得给台胞让让机位啊,让台胞舒舒服服过年不是?”、“呼吁大陆人要发扬风格,把机票都让给台胞。这是你们应得的,不应该被政治影响。”

自去年5·20蔡英文上台后,两岸关系急转直下,岛内观光成“惨”业。根据台“移民署”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到10月大陆人士来台观光人数为162.4万人,与2015年的418万人次高峰相比,直接腰斩,观光业叫苦连天。蔡英文当局打出“新南向”政策,但也不见明显成效。

对此,报道称,现如今遇到台当局民航主管部门为反制M503航线,暂缓核准厦门航空和东方航空的176班两岸春节加班机,不仅影响了5万多旅客,也让台“观光业”雪上加霜。不少台商怒轰蔡英文当局,没一件事是做对的,“简直丧心病狂”。

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20日在脸书上也发文痛批,民进党当局“好算计”。

侯汉廷在文中说,民进党禁止大陆航空春节班机,反而让台湾人自己无法回家过年,这是理性决策吗?当然是,民进党合理算计的。受影响的五万名台湾人,既然常跑大陆,估计本来就支持蓝营,得罪了也没关系。

那民进党要的是什么呢?侯汉廷说,恐是藉由此事,在否认“九二共识”的前提下逼迫大陆展开沟通。“如果你不沟通,我就伤害台湾人给你看!”把台湾人当人质,向大陆勒索。沟通了,民进党达到目的;不沟通,抨击大陆野蛮不照顾台湾人。最后,侯汉廷痛批“民进党好算计”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