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堵城”TOP10出炉,榜首的它高峰时堵到均速21km/h


来源:新京报

中国“堵城”TOP10出炉,榜首的它高峰时堵到均速21km/h上下班高峰期,大马路变“停车场”,寸步难移的感受恐怕是很多老司机的噩梦,哪里的司机最糟心呢

中国“堵城”TOP10出炉,榜首的它高峰时堵到均速21km/h

上下班高峰期,大马路变“停车场”,寸步难移的感受恐怕是很多老司机的噩梦,哪里的司机最糟心呢?在2017年中国“堵城”排行榜中,济南、北京、哈尔滨位列全国“堵城”前三,济南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067排名第一,拥堵期平均车速21.12公里/小时。

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多家机构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去年全国26%的城市通勤高峰处于拥堵状态,55%的城市处于缓行状态,只有19%的城市不受高峰拥堵的影响。

“通勤痛苦”一方面受近年来社会发展,全国车辆保有量提升的大环境影响,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7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04亿辆,其中汽车2.05亿辆。但也不能全怪机动车数量增长,因为厦门市机动车千人拥有量是上海、哈尔滨的两倍多,但拥堵排名仅为第50位,这和厦门的路网结构有一定关系。

拥堵延时指数是指该城市居民平均一次出行实际旅行时间与自由流状态下旅行时间的比值。指数越高表示出行延时占出行时间的比例越大,也就越拥堵。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