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班延误后该怎么办才能最大程度止损?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多少人曾因天气原因而被抛弃在机场?无论是大雾、雨雪、还是霾,飞机都有可能大面积延误!天气不可预测,那我们能怎么办呢?

德国生活| 航班延误后该怎么办才能最大程度止损?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有多少人曾因天气原因而被抛弃在机场?

无论是大雾、雨雪、还是霾,飞机都有可能大面积延误!

天气不可预测,那我们能怎么办呢?

航班延误,可申请退改签吗?

当你的航班延误或取消时,

即可申请非自愿退改!

可在相邻日期的航班上,

作一次免费改期或退票,

个人原因退改,

可能会收取相应的手续费!

黑龙江机场集团供图

办理延误退改

1.申请非自愿退改

立刻判断要退票还是改期!

2.索取航延证明

记得保留延误期间所产生的餐饮、交通和住宿票据,以便在日后需要理赔时可提供有效凭据。

哪些原因会导致航班延误?

飞机延误之天气原因

这个原因童鞋们真是再熟悉不过了,不能吐槽更多,总觉得什么问题都往“天气”上推,但事实上,天气问题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

航空起飞和着陆所需的天气标准比我们所看的天气预报要精准很多,一旦有雾、雪、风、霾等天气,跑道能见度低于既定标准的时候,航班便无法正常起降。

有些童鞋会说“我看外面天气晴空万里,好得不得了,为什么不飞?”那也许是因为:目的地机场天气不宜降落,或是飞行航路上气象状况不宜飞行。

天气问题变幻莫测,一旦碰到就只能好好想想如何在机场打发时间啦。

飞机延误之航空公司原因

除了天气之外,航班的延误跟航空公司也有关系。

例如因为一班飞机的迟到,就会引起连锁反应,造成后面的航班延误。

飞机机械故障,也是常会遇到的问题。飞机结构复杂,每天长时间工作也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机组人员需按照程序进行必要的检查和维修,写下相关维修记录,从而保证飞机能够安全的飞行。

飞机延误之航空管制

因航空交通管制而造成的航班延误也十分常见。

近年来空中交通流量增长飞快,当航路出现相对拥挤,或机场容量接近饱和的时候,飞行管理就要做出相对的调整,避免出现意外。

所以在相对繁忙的机场搭机就很容易遇到航空交通管制的问题,一般这种时间不会很长,希望大家耐心等待一下啦!

殷立勤摄

飞机延误之旅客原因

因为旅客而造成的航班延误情况也是有各种各样,例如有乘客不熟悉登机程序,会耽误登机时间;还有可能因为旅客携带了违禁物品而导致航班不能正常起飞。

航班延误的原因千千万,但也不是航空公司故意延误,所以大家互相理解下喽,希望大家都能出行愉快!

来源:欧洲时报德国版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