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关注:中国迎来伟大复兴“历史机遇期”


来源:参考消息

港媒关注:中国迎来伟大复兴“历史机遇期”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8日刊载文章称,中国有了一个实现伟大复兴并重塑世界秩序的“历史机遇期”,至少这是中共本

港媒关注:中国迎来伟大复兴“历史机遇期”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8日刊载文章称,中国有了一个实现伟大复兴并重塑世界秩序的“历史机遇期”,至少这是中共本周在其官方媒体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试图阐明的信息。

文章称,《人民日报》15日在头版发表文章说:“世界从来没有如此关注中国、需要中国。”

文章认为,北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地看待自己在世界上的地位。中国多次发誓要承担更多的全球责任,并为世界困境提供“中国解决方案”。而此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正在退出其全球领导角色,欧洲则被英国脱欧搞得心烦意乱。

文章称,这篇署名为“宣言”的文章为中国在中共领导下取得的进步喝彩,并列举了世界以及以西方为中心的世界秩序所面临的诸多弊病,包括民主和现有全球治理体系的缺陷,以及恐怖主义和气候变化的威胁。这篇文章说:“资本主义主导的国际政治经济体系弊端丛生,全球治理体系深刻变革,新的国际秩序正在孕育。”文章里说,与此同时,中国正处在一个实现伟大复兴并重归它在世界上应有的地位的历史机遇期。文章称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抓住这一机遇”。

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所长乔纳森·沙利文说:“这反映出中国领导层的如下信念,即当下对中国而言是发挥全球领导作用的巨大机遇。”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