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南太岛国驳斥澳部长反华言论


来源:环球时报

汤加《卡尼瓦新闻》1月17日报道,原题:汤加司法大臣法奥图西亚认为,澳大利亚国际发展部长韦尔斯对中国的攻击是“悲哀”韦尔斯上周称,中国正在太平洋岛国地区援建资助“不

汤加《卡尼瓦新闻》1月17日报道,原题:汤加司法大臣法奥图西亚认为,澳大利亚国际发展部长韦尔斯对中国的攻击是“悲哀” 

韦尔斯上周称,中国正在太平洋岛国地区援建资助“不知通向何处的道路”和“无用的建筑”,如同“白象”。法奥图西亚表示,澳大利亚帮助不了太平洋岛国,“澳指责中国帮助贫穷、急需帮助的太平洋岛国,这令人感到悲哀。中国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太平洋岛国发展经济。中国是个经济体量巨大的国家,澳在任何方面都无法与之相比。汤加与中国携手合作是好事。”

中方认为韦尔斯的言论“不负责任”。中方援助极大地促进了这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当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受到有关国家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

《斐济太阳报》1月12日文章,原题:中国的援助造福斐济

斯丁森桥和瓦图瓦卡桥正式通车后,斐济首都苏瓦市区的交通状况明显改善。当地居民们对拥堵的担忧成为过去。在苏瓦工作并在苏瓦-瑙索里经济走廊沿线生活的人们出行更便捷。感谢中国政府这一援助项目,中国援助对斐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带来的好处是有目共睹的。

建造这两座桥梁的是一家实力雄厚、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中国著名企业。通过他们的专业技术,桥桩深入海床基岩近50米,以确保桥梁使用寿命超过100年。超过600名当地雇员参与建设工作。中国人理应为拥有这样的建造能力而感到自豪。他们还传授并提升了我们斐济人的建筑技能。

中方把斯丁森桥和瓦图瓦卡桥都称为“未来之桥”,这体现了斐中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的合作。我们的邻居澳大利亚严厉地批评中国对包括斐济在内的太平洋岛国加大援助,澳发展部长称中国的援助是“无用的”。但是,中国的援助是否有用实际上取决于大多数斐济人的看法。斐济人民对这些发展项目心存感激。

瓦努阿图《每日邮报》文章,原题:来自“哪都不通的道路”的明信片

澳大利亚发展部长插话前,应该三思。中国修筑的道路并非“哪儿也通不到”,而是通往我们回家的路。

她的话令人震惊,是满嘴跑火车,上周笔者围着塔纳岛南部绕了一圈,一半路程是行驶在中国出资修建的路上。另一半坑洼不平,很危险,只适合羊群。

有人批评中国的建筑公司,但至少在塔纳岛公路项目上,他们的施工不应被质疑。这条新路包括“之”字形路和混凝土桥,路面很宽,配有大量排水系统,在建设过程中面临很多困难。现在,当地人普遍支持该项目。塔纳公路释放了该岛25%地方的经济潜能。那些希望改变命运的南塔纳岛居民曾漂泊到外乡寻找机会。如今,机遇可能随着他们回到家乡。澳大利亚或许应该放下正扔向中国的石头,首先从自己的错误中汲取教训。(作者丹·麦加里,传文译)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